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2011意大利超级杯评论

华西都市报:为一件球衣肉搏,太严肃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04日07:00
  文/吴策力

  2日下午,备战意大利超级杯的国际米兰在北京工体进行公开训练,一位身穿红黑战袍的AC米兰球迷到场观看,结果和大队国米球迷发生冲突,被打得满面是血。

  网络上好多人认为那位挨打的球迷是自找的,德比不共戴天嘛。托蒂笑话其中有一则,说他和女友行床笫之欢,后者要他说点脏话。他说了好几句,女友都嫌不是很脏,要说“最脏的”,托蒂想想只好高喊了一句“拉齐奥(同城球队)去死吧”。

  球队之间的恩怨,其实都是茶杯风波纸上战争鸟毛一根,压根是为了骗点击率。巴塞罗那鼠疫横行那年,五百人院派船去马洛卡要粮食,结果被大炮轰了回来。以恩怨的思路,巴萨哪里还会购买马洛卡的埃托奥?

  1990年世界杯,为了防止英格兰和荷兰球迷闹事,比赛组织方特地把英荷大战安排在卡利亚里岛,便于控制。中国球迷有一个误区,认为球队和球队之间的“仇恨”真的像流传那样炽热,其实哪里有

  那样严重,就算是国家队之间的比赛也无所谓。2002年韩国对意大利一役,一位武汉球迷身穿意大利队服,万红丛中一点蓝,站在球场里和数万红魔对抗。如果照北京那帮哥们的做法,早就细细地剁做臊子。

  古罗马时期,站在看台上欣赏斗殴的是贵族和自由人,场内流血流汗的是奴隶。职业足球却是这样的:看台上坐着普通人或房奴,一堆亿万富翁在场地里逗我们玩。他们不但显示技术,同时也显示了智商。比如有好多关于他们对俱乐部的“忠诚”的故事。自然,有巴雷西、贝尔戈米、马尔蒂尼这样终身不换颜色的球员,但钻来钻去的同样有罗尼、莱昂纳多之辈。有一句话叫“痛苦是艺术的源泉”,对艺术大腕和足球大腕们来说,别人的痛苦才是他们艺术的源泉。他们对胜负、阵容变化虽说不是无动于衷,但绝对不像球迷想象的那样至高无上。与此同时,俱乐部总是习惯编造一些圣洁的话题让球迷入其毂中。意大利人有“欧洲的中国人”之称,你懂的。

  十几年前新闻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即便是最骁勇的记者也会厌倦每天面临的考核。据我所知,一般同口子的不同报纸记者都会私下接触,达成心照不宣的默契。这种“划船”行为不但被报纸禁止,也让当事人甚为内疚。但是,最近出版的雅克·梅耶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士兵的日常生活》写道,“如果(德法)双方火线的距离不过20米,大家都避免放枪,因为担心本方使用大炮支援误炸了自己。在泥泞冰冷的寒冬,双方不谋而合打起信号灯,这样一来换防的士兵就能安心走在战壕斜坡上,不用担心对方射击。”

  他们都可以“划船”。而你,为了一件不同颜色的球衣肉搏,在地铁里为了一个座位大打出手,是不是太严肃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