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工会董事预计下赛季取消 亨特:总裁凭啥赚千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8月04日16:52

  北京时间8月4日,据美媒体报道,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11-2012赛季NBA联赛可能将被取消。在亨特看来,劳资双方最近一次谈判中,资方不愿让步,尤其是那些近年来刚刚收购球队成功的老板们。同时,亨特也对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千万年薪提出了质疑。

  “如果要打赌的话,我预计下赛季比赛将被取消。”亨特坦言,“整个环境在他的带领下有所改变。在过去六年或者七年之间,联盟有一批新的老板出现,他们为了获得经营权,付出了不少的代价。他们在谈判中一直坚持自己的立场,毫不动摇。”

  “有些事情需要发生,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谈判有所结果。”亨特坦言。显然亨特认为,既然资方不愿做出任何让步的话,或许整个赛季停摆才是最终的结果。对于最近一次劳资双方的谈判,尽管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但是最终结果不令人乐观。

  资方认为联盟近来尽管收入增加,但是总体而言依然处于亏损状态。联盟30支球队中,一共有大约22支球队处于亏损的状态。同时,资方希望能够降低球员收入在总体收入中的比例,从而缓解这样的亏损局面,此前球员收入占总收入的57%。

  “我们只能同意从57%降到54%。”亨特坦言。除此以外,资方还希望推行如硬工资帽等政策,从而限制球员工资的上涨。对于这一点,亨特提出了一点质疑。此前曾有媒体爆料,斯特恩的年薪高达2300万美元。多位球员都对斯特恩如此高额的年薪感到吃惊。亨特也是如此。

  “我认为这有点讽刺。对于我而言,斯特恩赚这么多钱不可思议。”亨特坦言。显然在亨特看来,斯特恩要求球员降薪,但是自己却赚这么多。尽管斯特恩本人未透露具体的年薪总额,但是他曾表示,自己在停摆期也没有领薪水。

  由于资方的态度始终都很强硬,因此亨特表示,他此前曾希望通过支持球员到海外效力,从而给资方压力,毕竟这可以让资方看到,球员即使不打NBA也有其他选择。现在已经有像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大牌球员到海外效力,而其他一些球员也随之到海外。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下赛季最终停摆,将有越来越多的NBA球员选择到海外效力。(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