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恩师曝曼联大佬传奇经历 伟大背后忍受多少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08月06日10:09
幻灯:曼联列队欢送斯科尔斯 贝利携坎通纳助阵

  英国当地时间8月5日,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来了一代足坛传奇斯科尔斯的告别赛,是役斯科尔斯作为队长率领曼城6-0击败捧场的纽约宇宙U23队。如果说2010/11赛季是斯科尔斯职业足球生涯的落幕,那么这场告别赛严格意义来讲,是斯科尔斯淡出世界足坛的标志。在斯科尔斯告别赛结束之后,前曼联主帅弗格森助手、现曼城主帅曼奇尼的助理教练布里安-基德接受了曼联电台的采访,这位昔日培养出曼联92黄金一代的教练首度披露了曼联主帅弗格森如何签下了这名令齐达内臣服、让哈维顶礼膜拜的英格兰中场。

  布里安-基德,现在已是年过花甲的老人,1964年加入曼联青训学院,三年后升至曼联一线队,经历了那个难忘了1968年。巴斯比爵士卸任后,老特拉福德一片混乱,基德于1974年离开曼联,加盟阿森纳。此后,布里安-基德还在曼城和埃弗顿等俱乐部效力过,并于1984年挂靴,随后变成一名足球教练。1988年,布里安-基德重回老特拉福德,主管曼联青训,也正是他的努力,培养出称霸英超的曼联92黄金一代。“上世纪80年代末,我那时在英足总工作,我在米尔德斯堡体育中心发现一群小伙子,他们正在踢五人制足球比赛,那群小伙子都非常的了不得。在Cardinal Langley队里有个叫斯科尔斯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布里安-基德告诉曼联电台,“他们球队五个人,有三个小伙子来到了体育中心,分别是斯科尔斯、迪恩-科比和保罗-奥基菲。斯科尔斯的身体条件相当的糟糕,但他的能力令人惊讶,他的视野和触球相当完美,绝对的大师级,那个年龄就能够做到,太令人不可思议。当曼联主帅弗格森邀请我重回老特拉福德,负责球队青训发展时,我决定破格给他一次机会,我开始寻找那个叫斯科尔斯的小伙子,后来我发现他在奥德汉姆。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想通过正规渠道接触斯科尔斯,看看斯科尔斯愿不愿意来曼联。之后,我遇见了斯科尔斯的爸爸妈妈,并与他们交谈了一番,我问他们是否愿意将斯科尔斯送至曼联,并且给了他们一些考虑的时间。”

  按照布里安-基德的说法,斯科尔斯来到曼联之初,到处都是质疑的声音,称斯科尔斯身体条件过于糟糕,根本不适合从事足球运动。但正是布里安-基德的一再坚持,让斯科尔斯度过了难关,随后职业生涯一帆风顺,并且与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以及巴特等球员组成了92黄金一代的班底。“他来到球队之后,因为身材原因,很多人都对他抱有怀疑。但没过多久,大家就发现了他真的很棒。我知道他是个天才和传奇,不仅仅是在曼联,而是对于整个世界足坛。”布里安-基德在掌管曼联青训三年后,开始担任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助手,还是他令92黄金一代成员逐渐在老特拉福德站稳脚跟,帮助弗格森实现称霸英超的愿望。1998年,布里安-基德离开老特拉福德,再次告别曼联。如今,布里安-基德是曼联同城死敌的人,辅助曼城主帅曼奇尼。

  毫无疑问,斯科尔斯是过去20年来世界足坛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他征服的对手不乏有哈维和齐达内这样的巨星级球队。巴塞罗那巨星哈维这样评价斯科尔斯,“在过去的15到20年中,斯科尔斯是我见过的最具有竞争力的中场球员,他是一个全面而伟大的球员。”与哈维有相同看法的还有齐达内,皇马巨星说,“在我看来,毫无疑问,斯科尔斯仍然处在他自己的水平等级上。他做的一切几乎不可触及,看他踢球,我永不会感到疲惫。你很难发现一名完美的球员,但斯科尔斯距此已经非常接近了。我的职业生涯中非常遗憾的一件事情,就是从未有机会与他一起并肩战斗。”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