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对阵青岛恒大两巨星缺阵 孔卡迎来最佳正名时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06日12:15

  从8月1日对阵北京国安开始,广州恒大连续一周都没怎么好好休息,刚刚打完皇马,又要迎战同样为韩籍教练率领的青岛中能,他们的体能储备堪忧。以往的主场比赛,往往能在一小时内将对手体能耗尽的广州恒大,本轮比赛还有这样的巨大优势吗?

  对于李章洙来说,今晚的比赛至少有四重意义:其一,对阵旧主不可示弱;其二,韩籍教练德比必须拿下;第三,主场输皇马后必须反弹;其四,争取不败夺冠。

  张外龙提前“偷师”

  在周一国安和恒大的比赛中,工体的看台上出现了青岛主教练张外龙的身影,他是来观摩国家德比的盛况,同时近距离了解本轮对手恒大队的情况的。已经和恒大交手过一次的张外龙,这次重点观察了一下孔卡的表现,不过孔卡在京穗之战无甚亮点,他要适应中国的联赛还要一定的时间。

  张外龙是李章洙的老熟人,两个人在韩国的时候还当过室友,年初中超赛场韩风劲吹,不过如今韩国教练只剩李章洙和张外龙两人。张外龙带领的青岛队今年表现非常强劲,上一场比赛中,他们以3:1战胜了亚冠球队杭州绿城。

  对于李章洙来说,张外龙是个老熟人,也是个不得不防的对手。虽然在客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中,恒大以2∶0战胜对手,不过李章洙认为张外龙的带队表现相当出色:“他今年带队带得很好。”

  大小王悉数缺阵

  广州恒大本场除了体能问题有隐忧外,人员配置方面也令李章洙颇为头疼。本轮比赛,“小王”克莱奥继续养伤,“大王”穆里奇、冯潇霆停赛,其中冯潇霆是因为上场比赛吃了红牌。今年的中超联赛,冯潇霆的发挥非常稳定,几乎可以说没有犯过任何明显的错误,和保隆的勇猛、毛躁相比,冯潇霆显得稳健得多,在冯潇霆停赛的情况下,李章洙很有可能重新起用郑智来踢中后卫。将后腰重任放到赵源熙和杨昊肩上。

  和冯潇霆停赛尚有人可以顶替相比,穆里奇的停赛可能是无法弥补的一个缺憾。在和国安队的比赛中,穆里奇吃到一张黄牌,导致他因为累积四张黄牌而自动停赛一轮,这也恐怕是穆里奇可以在对阵皇马的友谊赛上拼尽全力打满90分钟的原因之一。今年恒大队的所有比赛中,对手球队不管是主教练、运动员还是当地媒体,无一例外地真正认识到了这位去年还在中甲征战的巴西“猎豹”的超强威力。与孔卡还未显山露水、克莱奥伤病过多相比,多次获得当场最佳的穆里奇无疑已是中超头号“危险分子”,中超先生的有力争夺者。

  孔卡必定首发

  原本人满为患的恒大中前场,本轮一下子略显“真空”。在与皇马的比赛中,李章洙早早撤下郜林、郑智,却将孔卡留在场上打了将近一小时,就是为了让孔卡多些比赛时间,能尽早找到感觉。

  在首秀即取得处子进球惊艳登场后,孔卡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迷失了,颇令李章洙失望。不过以孔卡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一定要对他有足够的耐心,必须要让他多打比赛、多触球,反正恒大现在手中本钱多多,耗得起。一旦孔卡被激活,他恐怕将爆发出刘建宏所评价的那种能量,“将比穆里奇更为惊人”。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