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同是惨案泰达比恒大更爷们 曾保球门50分钟不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8月06日21:35
幻灯:卡卡破门鼓掌致谢 迪马利亚摧毁泰达后防

  相比恒大的“不抵抗”,在抗击过八国联军的这片土地上,天津泰达与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皇马真刀真枪打了90分钟。球员们虽然拼劲全力,不惜领到黄牌,泰达队最终还是0-6惨负对手。不过从过程上看,泰达球员的拼搏精神让人印象深刻。

  对于0-6这样的结果,泰达主帅阿里汉肯定不会满意。看到恒大上场惨败给对手,阿里汉曾说过:“我可以容忍输球,但绝对不能像恒大那样惨败。我承认和皇马比赛确实可以增长经验,但这样输球不会对球队产生任何有益的东西。”

  单从结果上看,天津队失利之惨痛程度更甚于恒大。虽然都是净丢六球,但恒大好歹还攻破皇马大门,挽回了一丝颜面。不过如果从场面上看,泰达球员还是展现出了积极拼搏的精神,打出了一些东西。

  相比恒大球员上场对皇马巨星们“礼让有加”,这场比赛出现了三张黄牌,这在热身赛当中非常罕见。卢西亚诺肘击科恩特朗,而后者不久后又报复性的铲球,这种场面往往只出现在正式比赛当中,佐里奇下半场也领到了一张黄牌。

  除了在前13分钟,对于皇马的快节奏有些不适应之外,泰达球员此后进入到了状态。比较拼,敢于做动作。对付个人能力超强的这些皇马球员,不能靠优雅的防守,必须有身体对抗,甚至还得有在合理范围以内的小动作。这在卡卡身上体现的最为明显。作为皇马在上半场最大牌的球星,巴西巨星受到了泰达的专门盯防。每次卡卡拿球,泰达球员往往能迅速形成包夹,让卡卡颇为难受,这场比赛最终也没有出色的表现。

  同时在进攻端,泰达还敢于投入兵力,尤其是下半场六七名球员攻到皇马半场的场面屡见不鲜,而最终他们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六个丢球一半以上是反击失球。恒大虽然踢得比较松,但他们外援能力超强,巴西联赛MVP孔卡和穆里奇给皇马防线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皇马后卫不敢轻易压上。另一方面,恒大其他球员很少压上进攻,对于进球的欲望不高,没有在反击方面留给皇马太多的机会。

  皇马首发没有派出主力阵容,看似雪藏了实力。不过等到泰达球员体力下降之时,却派出了全部主力,实际上起到了后程发力的结果。从丢掉第二个球到丢第三个球之前这段时间,泰达队踢得非常不错,一度有50多分钟没有让对手进球,同时还接近攻破皇马的球门。可惜在意外被伊瓜因打进第三球后,士气大受影响,皇马此后又派上了主力,泰达整体体能下降,已经无力招架。纵观整场比赛,泰达球员的拼搏精神值得赞扬,可惜在谋略上稍逊一筹。(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