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国米动态

不固守343也遭9分钟逆转 三中卫美坏了蓝黑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1年08月07日01:35

  从343到3511,加斯佩里尼展现了自己不固守成规的一面,尤其是在上半场,他放弃帕奇尼,使用阿尔瓦雷斯与奥比这两位小将首发,用斯坦科维奇打后腰。这个战术变化不仅让球迷意外,同时也让AC米兰吃惊不小,整个上半场国米都控制住了比赛,迫使对方只能放弃中场组织,直接用直长传寻找伊布。但毕竟这只是加斯佩里尼执教国米后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他与球员之间还需要磨合,球员也需要时间去适应他的战术思路,最终下半场9分钟内瞬间崩盘,让他无缘冠军奖杯。点击浏览更多意大利超级杯新闻>>

  加斯佩里尼的最特别之处莫过于对三后卫阵型的热爱,在热那亚他一直都使用343,本场比赛之前的热身赛中同样是使用这一阵型,本场比赛虽然派出奇兵,将阵型改成3511,但三后卫防守体系却是没有变化,萨穆埃尔、齐沃与拉诺齐亚三名中后卫一字排开,身前是稍稍拖后保护后卫线的斯坦科维奇,两个边路的萨内蒂与奥比进攻时顶上去,防守时则回撤到边后卫位置上,形成五后卫防守体系。

  上半场这套防守阵型表现不错,被伊布击中门柱更多是因为瑞典人出色的个人能力,但在下半场却漏洞频频。其中齐沃连续失位是个人能力方面的因素,从技战术方面来说,中场拦截能力下降则是导致后防线不断被攻破的关键原因。加斯佩里尼赛后也表示就单就防守来说问题并不大,关键是球队体能出了问题:“这几天我们的训练情况并不好,没能达到预期。”而从失球具体过程来看,第一粒失球来自禁区前混战,当时国米投入防守的球员足有7人之多,但却被4名AC球迷球员硬是将皮球抢了下来,然后罗比尼奥挑传,西多夫后排高速插上,伊布中路头球得分。第二粒失球则是被对方一脚简单的长传球打透,三名中后卫跑位混乱,左中卫齐沃往中路跑,右中卫拉诺齐亚则补到了左边,把中间偌大的空档让给了博阿滕。

  默契不足,可以随着赛季进行得到改善,但从国米现有球员技术特点来看,蓝黑军的确不适合打三中卫战术体系,萨穆埃尔、卢西奥与拉诺齐亚这三名中后卫倒是值得信赖,关键在于中场,当年罗马凭借三后卫体系拿意甲冠军,右边有卡福左边有坎德拉,都是前锋后卫一肩挑的角色,但萨内蒂已经38岁了,麦孔已经退化得不成样子,难道指望长友佑都被卡洛斯附体不成?而在中路,国米也缺少能在后卫线前竖起一道城墙的悍腰,坎比亚索与莫塔都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斯坦科维奇就更不是——第一粒失球,正是源自斯坦科维奇在可以直接大脚解围的情况下还想过掉对方球员然后更合理的处理,结果却被断球。加斯佩里尼的三后卫打法在热那亚取得了成功,但执教热那亚与国际米兰完全是两码事,因材施教还是坚持自我?主教练还需三思。(搜狐体育 拉佐)

幻灯:王者伊布统治比赛 米兰金光闪耀华丽捧杯
幻灯:米兰女球迷看台现不雅动作 情侣风最流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