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米兰动态

米兰双雄鸟巢对决价值4.7亿 德比收入突破亿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07日05:03

  3999元可以做什么?可以在鸟巢最好的位置观看球员总身价近4.7亿欧元的米兰超级德比。昨日8时,超过7万观众涌入“鸟巢”,只为一睹意大利超级杯米兰双雄的风采,其盛况几乎可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媲美。最终,意甲冠军AC米兰以2比1逆转意大利杯得主国际米兰,第六次捧起了意大利超级杯。两支球员身价总值达4.7亿欧元的豪华之师不但给中国观众奉献了一场巅峰对决,还共同将这场比赛变成了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肥肉。”

  AC米兰逆转捧杯

  这是意大利超级杯第5次在海外举行,也是第2次在北京举行。在昨日的比赛中,米兰双雄尽遣主力。蓝黑军团中之前因为“头等舱”之争爆发冲突的埃托奥和斯内德也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而红黑军团中,除了罗比尼奥力压帕托首发外,其余位置和赛前预料的一致。

  双方球员入场后,两队球迷的火药味开始变得浓烈起来,当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两队的纪录片时,对方球迷都会嘘声一片,人数占优的红黑军团球迷开始齐声高喊“6比0”来讥讽国米在意甲2000-2001赛季大比分输给AC米兰的耻辱历史。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国际米兰,比赛第22分钟,加图索背后铲倒阿尔瓦雷斯,主裁里佐利没有掏牌,但判给国际米兰一记任意球。斯内德在距球门22米处的左侧主罚任意球打近角,球被门将阿比亚蒂飞身一扑后变向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球网。第61分钟,正当帕托准备上场的时候,罗比尼奥得球后挑过齐沃的头顶,西多夫禁区内右侧凌空传中,伊布在门前5米处飞身顶进空门,AC米兰扳平比分。第69分钟,阿巴特后场得球后右侧长传,帕托右侧距球门14米处抽射击中门柱弹回,插入禁区的博阿滕左脚铲射球入空门,红黑军团将比分反超,博阿滕激动地做出空手道里连环踢的动作来庆祝。

  随后,尽管国米将士积极反扑,但在AC米兰顽强的防守之下,没有再获得破门良机。最终,AC米兰以2比1击败国际米兰,创造了6夺超级杯的历史。

  4.7亿欧元的对决

  如果考虑到此次来鸟巢参加超级杯的球员身价加起来达到了4.7亿欧元,那最高档次3999元的球票便显得不那么奢侈了。如果光从身价上来看,捧杯的AC米兰比国际米兰还要便宜一些。

  此次超级杯堪称意大利俱乐部球队在海外举行的比赛中最“昂贵”的一次,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在两队来华阵容中,国际米兰25名球员的身价为2.58亿欧元,AC米兰24名球员的身价为2.1亿欧元,因此两支球队球员身价总和近4.7亿欧元,而这其中还不包括因为各种原因缺席鸟巢德比的梅克斯、因扎吉、麦孔和米利托等巨星。

  再看双方主力阵容,AC米兰11位主力的总价值达1.47亿欧元,而国际米兰则为1.94亿欧元。在中场球员身价对比上,国际米兰也是完胜,斯内德一人的身价就高达4200万欧元,比AC米兰的博阿滕等四名中场主力身价的总和还要多。不过在锋线上,AC米兰的伊布和帕托的身价都在3000万欧元以上,而国际米兰只有埃托奥一人的身价达到了4200万欧元,其他人则都没有超过2500万欧元。不过事实证明,足球不是纯粹的数字游戏,身价2.1亿的AC米兰逆转身价2.58亿欧元的国际米兰捧杯就是最好的证明。

  超级德比收入上亿元

  意大利超级杯组委会昨日确认,围绕这场鸟巢德比展开的市场开发,包括两队各300万欧元的出场费、门票销售和冠名等在内的市场收益已经突破1亿元人民币,超过四十余家中外电视台进行电视转播,上百家中外媒体申请采访,记者证“一证难求”,7万人涌入体育场……“鸟巢版”意大利超级杯呈现了近年来少见的足球盛会。

  2009年在“鸟巢”首次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创造了单场门票突破7000万元的纪录,展示了中国体育市场尤其是高端体育市场的旺盛需求。并以此为标志,揭开了中国体育市场尤其是足球赛事商业开发,进入到高品质赛事需求的全新时代。

  两届“鸟巢版”意大利超级杯掀起的中国体育营销风暴,同8月1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超过5万人涌入观看国安与广州恒大两队间的中超巅峰对决,相得益彰,共同证明了中国体育市场尤其是足球市场的真正需求。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早已同中方签订举办多届意大利超级杯赛的协议,联手进行长效经营。明年和后年,意大利超级杯仍将落户中国。不仅如此,据了解,包括西班牙超级杯等在内的一些精品赛事也对中国市场“虎视眈眈”。北京市体育局目前正致力于欧洲超级杯、英超慈善盾等赛事的引进。明后年,鸟巢的精彩还会继续。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德比手记

  地铁为七夕节“加时”?

  考虑到观战球迷数量太多,昨晚北京地铁8号线和10号线特意为“米兰德比”加时运行30分钟,成都商报记者即是搭乘这两条线路抵达了鸟巢,在地铁运行过程中,各站台广播不断通知“加时”的消息,但并未说明是为“米兰德比”加时,这让很多非球迷开始议论,一位美女很得意地告诉同伴:“我知道为什么要加时,因为今天是七夕节嘛!”而在地铁中,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两位意大利球迷,他们都是AC米兰的铁杆,他们告诉记者,在米兰,每次AC米兰的主场比赛,他们都是搭乘地铁前往郊区的“圣西罗”球场。

  人人都在谈论米兰德比

  在昨天北京城内的任何地方,你都能感受到米兰德比的汹涌热浪,这绝对是近十年来在国内举行的最热的一场国际足球比赛。首先各大宾馆均爆满,在各酒店前台均可看到身穿红蓝米兰球衣的各地球迷在订房或询问;其次,各种与米兰有关的出版物热卖,某专业体育报推出的两本米兰画册虽定价不菲,但在北京各大书摊邮亭都已卖断货,很多球迷几乎都是人手一本;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菜市场、饭店、理发店、书店、公交车、酒吧等,到处都充斥着米兰元素。一位65岁的大爷说自己是国米球迷,他还很专业地问了记者一个问题:“你觉得帕齐尼目前是不是比两个伊布都强呢?”

  米兰球衣卖断货

  位于三里屯的一家大型体育装备专卖店,一幅巨型的AC米兰新赛季战袍的彩绘非常醒目,售货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AC米兰的球衣非常热销,早在周四下午就卖断了货,现在只剩下训练服和客场队服还有少量存货,而在展台上“救驾”的已经是拜仁和皇马的球衣。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还发现不少AC米兰球迷非常有准备,他们是把一红一白主客两套球衣都穿在了身上,也就是说无论AC米兰穿哪套球衣,他们都可以与之吻合,投入可谓不惜血本。成都商报记者 江弋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