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2011意大利超级杯评论

超级杯鸟巢激情上演 中国球迷饕餮10亿欧元盛宴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戴晓枫
2011年08月07日15:04

  C罗、卡卡、伊布、埃托奥、斯内德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足坛巨星昨日纷纷齐聚中国:皇马在中国行的第二站对阵天津泰达,而AC米兰和国际米兰则在“鸟巢”为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展开了最后的争夺。三支世界足坛豪门在同一天齐聚华夏大地,总身价超过10亿欧元中国历史上首次在同一天吸引了如此多的国际足坛巨星,“银河战舰”和米兰德比也为中国球迷奉献了一顿饕餮的足球大餐。

  很精彩

  超级大腕联袂卖力演出

  在与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过招之后,昨日,“银河战舰”又停靠在水滴球场,皇马中国行热身赛的第二站在天津继续进行,由阿里汉带领的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接众星云集的皇马的挑战。此役皇马虽然对首发做出了较大调整,卡卡、迪马利亚、伊瓜因等人轮换出场,但皇马的出场球员为争夺新赛季的主力身份依然使出了全力,最终这场比赛依然延续了第一站比赛的大比分,卡卡、迪马利亚、伊瓜因、C罗、本泽马分别得分,最终天津泰达主场0∶6负于皇马这让赛前对恒大1∶7惨败很“不齿”的阿里汉小丢了一把脸。

  与皇马战胜泰达的轻松相比,在鸟巢进行的米兰德比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恶斗。2009年国米在鸟巢不敌拉齐奥与超级杯擦肩而过,此番再次来到北京可谓不容有失。果然,斯内德开场22分钟就用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敲开了“红黑军团”的大门。不过AC米兰毕竟经验老到,在稳住阵脚之后,他们在下半场依靠伊布的鱼跃冲顶和博阿滕铲射,连扳两球2∶1战胜对手的同时,也让鸟巢再次成为了国米的伤心地。

  很奢侈

  10亿欧元豪阵赚足眼球

  身价9000万欧元的C罗、3500万欧元的卡西利亚斯和阿隆索,3200万欧元的厄齐尔、3000万欧元的卡卡、拉莫斯……据统计,本场比赛皇马登场的22名球员的身价总和达到了惊人的约5亿欧元。而反观天津泰达方面,于大宝200万欧元的身价已经是队内最高,其他队员的身价分别只有比拉斯科130万欧元、陈涛60万欧元、卢西亚诺55万欧元。

  “银河战舰”的阵容固然豪华,在鸟巢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也让AC米兰和国际米兰都派出了最强班底。身价4200万欧元的埃托奥、4000万欧元的斯内德、3500万欧元的伊布、3400万欧元的帕托、2200万欧元的罗比尼奥……米兰两强一线队的总身价也超过了5亿欧元,如此星光璀璨的阵容让昨日的鸟巢再一次变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接近这么多大牌球星,不仅让因伤休战的国脚李玮峰都带着妻儿来到泰达主场现场观战,球迷们也兴奋到了极点。受现场球迷热情的鼓舞,卡卡在离场时脱下球衣抛上看台,皇马球迷们为了争抢卡卡球衣而大打出手,就连西班牙《马卡报》也这样感叹:“中国人太疯狂了!”

  很疯狂

  超级杯票房收入过亿

  一个是意甲联赛冠军,一个是意大利杯赛冠军,昨天在鸟巢上演的意大利超级杯决赛毫无疑问代表了当今意大利足球的最高水准。 如此高规格的赛事势必引发中国球迷的购票热潮,在赛前45天,主办方的门票销售已经开启,此次赛事票价从199元到3999元共分14档,其中最高规格3999元的票价着实令人咋舌。2009年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的那场超级杯比赛最高票价只有2880元,最低票价为180元,很显然,2009年的超级杯无论从参赛球队还是票价上,“昂贵指数”都难以和今年的米兰德比相比较。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赛事的票价不仅压过了2009年的超级杯,即便是在今夏欧洲众多豪门的中国行中,米兰德比也独树一帜。球星云集的皇马在天津的比赛门票最低价格为150元,最高不过1900元,与米兰德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超级杯主办方表示:“从这个趋势看,此战的门票收入甚至有可能过亿。”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