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召开世锦赛庆功会 何冲:伦敦不需要多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07日20:52
跳水队庆功晚宴何姿羞涩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7日报道)上海游泳世锦赛的硝烟已经散尽,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以“十全十美”的绝佳表现包揽全部10枚跳水金牌,创造了国家队参赛29年以来,前所未有的辉煌战绩。而下届世锦赛将取消男子、女子1米跳板的比赛,因此,世锦赛跳水项目10枚金牌的历史也将结束。

  为了表彰运动员们在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李宁公司与非凡中国体育共同为中国国家跳水队举办了一场名为“十全十美”的祝捷会,借此向跳水队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亲率世锦赛10金“梦之队”的11位冠军悉数到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前奥运冠军李宁、李小鹏、杨威等体育界名流也赶来向跳水队表示祝贺。

  今天的晚会由曾用残弱身躯保护奥运火炬的美女金晶以及香港TVB知名艺人林祖辉主持,晚会回顾了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上10次比赛的辉煌历程,同时每名冠军成员也都发表了自己参加世锦赛的感言。3米板冠军何冲表示,“不管是世锦赛的包揽,还是明年奥运会的包揽,这是每个跳水队队员的梦想,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需要捍卫的荣誉。不需要更多的言语,只需要更多的行动。”

  而女队大姐大吴敏霞则表示,世锦赛辉煌的成绩是跳水队每名成员用努力换来的,每场比赛都会用心去准备,用心就比赛。“对于我们这批人来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太荣幸,接下来还有更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我们还必须去面对奥运会的挑战。”

  段世杰副局长在晚宴上表示,曾经有很多人质疑举国体制,但是北京奥运会的辉煌证明这就是我们国家举国体制优势所在。政府主导,全民支持,包括社会各个方面的支持,才有中国体育的辉煌,同样,中国跳水队在这次世锦赛上能够包揽所有金牌,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同样也和举国体制不无关系。

  段世杰认为,北京奥运会之后,各个项目运动队依然保持了谦虚谨慎和清醒冷静,很少有运动队大张旗鼓去搞情感表彰,沉浸在鲜花和美酒之中,中国体育健儿必须认识到一点,那就是走下领奖台就会一切从零开始。现在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上获得了辉煌,同样也面临这样的形势,“希望今天晚上的这场晚宴,能够激励中国跳水继续奋勇拼搏,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支持。”

相关新闻:

·李世鑫新发型迎新挑战 首夺世界冠军反被教练骂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