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2011意大利超级杯评论

中国球迷成就最壮观背景 鸟巢之战红黑粉丝完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8日11:07

  23点36分,举行完发布会的新闻发布厅里还有一些中外记者在快速地敲击着键盘。走出位于鸟巢0层的发布厅,沿着长长的通道转一个弯进入球场,近两个小时前还热闹喧哗的球场,现在只剩下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清场。那些曾经洒落AC米兰将士头顶和衣裥的金色纸屑铺了一地,此刻看去有些落寞,要全部清理还需要不少时间。球场外,还有数百名球迷没有离去,他们中的一些人相约接着还要去三里屯或者后海,将这个夜晚的狂热情绪延续下去。2011年8月6日,这是一个值得永远印刻在记忆里的夜晚——对于AC米兰或者国际米兰的球迷而言都是如此。比赛的胜负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球迷来了,看到了,并且被征服了。

  米兰球迷十倍于国米

  18点45分,距离超级杯正式开场还有1小时15分钟,鸟巢球场此时的上座率已达到了8成。这里早已成了红色的海洋,虽然此前有号称权威的统计,称国米是在中国拥有球迷数量最多的世界豪门,但一切以眼见为实,这个晚上座无虚席的鸟巢体育场内,只有北看台一小部分属于蓝黑军团的拥趸,而AC米兰的球迷人数是他们的十倍不止。

  作为暖场的节目之一,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两家俱乐部各自制作的视频。有意思的是,即使一段长度不过1分钟左右的视频,也呈现出这对同城死敌不同的视角。AC米兰的视频以回顾球队过往荣誉时刻和传奇球星为主,国际米兰则更偏重于俱乐部文化在海外的传承,尾声处打出了一行字幕:国际米兰是超越了足球的故事。虽然还要再耐心等待片刻,比赛才会开场,但是体育场里早已沸腾了。一件硕大的AC米兰白色球衣开始在看台上传递,然而传到国米球迷所在的北看台,就不得不往回传了。

  《米兰体育报》的特派记者迪·斯蒂法诺后来在他发回国的报道中这样描述自己在鸟巢的所见,“鸟巢体育场爆满,7万球迷构成了这场意大利足球的广告宣传最壮观的背景。他们从北京和周边地区赶来,就为了一睹两队阵中的巨星。”这名记者显然没有想到,还有很多球迷从广州、上海这些距离北京两个小时左右飞行时间的城市赶来,而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选择了自驾车的方式出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