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申办再燃烽火 近日将投票定十三运花落谁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10日09:28

  湖南湖北:联合申办 节俭理念最朴实

  湘鄂两省原本是此次申办的竞争对手,但2011年4月7日,湖南、湖北两省体育局共同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一份《湘鄂两省联合申办第13届全运会的报告》,宣布正式联手申办全运会。虽然这一请求有可能最终被总局拒绝,但还是开创了国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跨省联合申办的先河。对于这个决定,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表示,“如果是单独申办,湖南湖北成功的希望都不是很大。现在我们联合申办,就有五成把握了。分开申办容易分流选票,联合申办就能相对集中,肯定是1+1>2。”

  湘鄂联合申办全运会提出的口号是“低本高效,快乐全运”,“勤俭办赛”成了他们此次申办最主要的理念。湖南曾举办过2003年全国城运会,湖北则办过2007年全国城运会,两省的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已经达到涉及全运会项目的85%,这意味着需要新建的场馆将大大减少,办赛费用更加节约。另外,两省不会就竞技成绩和扶持政策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要求,这将大大提升两省联手申办的胜算。

  对于两个联合申办的大省来说,如何做好彼此之间的协调是非常关键的问题。根据湖南省早前提出的申办计划,主会场将设在长沙,拟在长沙、株洲、湘潭城市群举办19项比赛。另外设7个分会场,承担9个项目的比赛。而湖北办赛肯定是以武汉为中心,向周边地区延伸。据透露,若湖南和湖北联手申办成功,开幕式可能会放在两省交界地带的岳阳举行。此举固然整合了场馆资源免于大规模建设新场馆,分担了经费压力,但可能苦了办赛的组织者,更折腾了参赛者。

  除此之外,一旦湘鄂联合承办全运会,肯定还将面临很多问题,比如,比赛场馆分散,两省怎样分配办赛任务,如何组建大组委会,怎样协调组委会与众多的地方政府之间的统一联动,两个组委会总部和配套班子会否增加办赛费用等等,这些都是他们要面对和解决的难题。

  8月中下旬,国家体育总局将举办最后的投票议程,以此来决定十三运主办权花落谁家。据了解,投票采取不记名方式,但凡这样的投票,总会有一些人为干扰的因素存在,这是连奥运会、亚运会承办竞选的投票也不可避免的。参与投票者与参选省市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区域关系、地缘感情等等,各申办省市自然也都使出浑身解数去宣传自己、力挺自己的家乡,做各种工作。半年以前各地媒体也曾热热闹闹的各抒己见炒作了一番,但随着投票日期的拖延也趋于平静了,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决定申办全运会的投票仪式的日期。笔者在这里只能简单客观分析一下,但愿所有参与者能实事求是的评选出真正适宜的全运会举办地。

(来源:搜狐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