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申花受困如何冲破怪圈 低迷中起势将近霸气犹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0日16:01

  任何球队都有低谷,但是可以冲破迷雾扭转局面的球队就是铁血之师,不管几轮不胜,也不会改变一直球队的特点和血性,这就是豪门球队所不会丢失的内容。上一轮联赛建业打破虹口不胜申花的记录,在主帅邦弗雷雷不在的情况下,唐尧东带领球队逆转比赛,人人送出赞叹的同时更多的口诛笔伐对准了上海申花,但是他们忘却了建业曾经低迷过,看看赛季初的建业很难想象目前的多场胜局,而曾经连胜的申花也完全可以扭转现在的颓势,这点无容置疑。

  翻看欧洲豪门一个赛季征程,其中也不乏低迷期最后扭转颓势的例子,这几乎是所有球队都会遇到的事情,那么对于申花来说也不例外。那么是什么导致申花不胜记录的堆积呢,个人认为年轻是一个问题,尽管锋线球员能在比赛中先拔头筹,但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如何稳定战果却是值得深思的事情,防线的部署急需要加强。

  但是值得信任和期待的即使这样的逆境,这支球队并没有内乱,而和球队以外的争执只是因为年轻气盛,球队整体依旧充满制胜的信念,唯一不足的是被对手扳平比分之后的心态有点急,可足球场上的年轻球员们,哪个不曾面对这样的事情,而只有在磨砺之后才能成为明日之星,所以说申花并不完全是某一方的问题,而是需要齐心协力的打好下一场比赛的问题。

  纵观中超球队,有的球队是赌今天,而有的球队却是赌未来,申花很明显是在搏击未来,现在的小将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是中国足球的年轻一代国脚,要想锻造2002年世界杯中国足球的神奇出线,未来的国家队之旅离不开申花的这些球员,所以在俱乐部得到历练从而帮助球队有所获得后,更多的是还能推动中国足球更精进。

  对于申花来说需要的是在下一个对手身上全取三分,赢得一场酣畅的比赛,这样可以让年轻小将们的心理重压减轻,完成轻装上阵之后的申花就不会在领先的情况让对手逆转了。在阻力化为动力之后,之前的一些比赛的低迷证明不了什么。

  申花虽然几轮不胜的,但是球队还拥有还在射手榜第一的萨梅隆,输球后悍将也表态球荒该结束了,因为训练中总是出汗最多的他努力是百分百的,但是目前对手对他采用的更多的时双人包夹,球荒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样的时候需要队友更多的利用战术跑位来帮助悍将解困。此外炎热时节球队状态本来就一些影响,当秋季来临,萨梅隆平时的汗水必将化为进球为申花撑起一片天,相信他能继续给对手施压,用更多的进球帮助球队摆脱危机。

  除了萨梅隆,申花还有善于边路突破的冯仁亮,他是其他球队眼中很渴望得到的球星。有人说冯仁亮不亮了,事实上一个赛季不能要求每个球星都能时时高亢,就个人能力来说再现犀利和精彩的突破和进球只是时间。近日国家队顶替郜林的冯仁亮在训练中射出了精彩进球,那一脚劲射打到门梁下沿弹入网窝着实精彩,由此来看他的状态已经回来了。此外申花大脑中场组织姜坤也是值得肯定的一员虎将,尤其是助攻戴琳打进建业的进球是极具观赏性的助攻,据说两人经常在训练中练习这样的配合,所以可见申花众将在训练上的刻苦和想象力的丰富。姜坤右路起角球的平击球很有难度,而戴琳的凌空扫射更是精彩。

  申花目前唯有防线上必须关注一下,其中邱添一的伤病最值得关注,不过就小将微博上所说他的伤病并不不是想象的那样严重,只是愈合情况没有预期的理想。医生建议重新打上石膏固定一个月,帮助肌肉放松,促进骨愈合,而非二次骨折,而且不影响训练,所以是有惊无险,只要集中精力打比赛,对防线更加重视胜局就将到来。

  另外球队低迷的时候最需要的球迷的支持,虽然说爱之深恨之切,但是球场边的呐喊和支持对于球队的帮助是巨大的,只有陪伴球队经历过的球迷才会更多的了解球队和球员们,若干年回顾起来才会倍感珍贵,赛季还有很多比赛申花是又时间证明自己的。(婉约云儿)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