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以1∶0战胜牙买加队 国足战术打法显模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8月11日13:44

  8月10日晚,中国男足与牙买加队在安徽合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队以1∶0击败对手。20多天后,中国队就将迎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二十强赛的第一场比赛。

  相比二十强赛时新加坡队、约旦队和伊拉克队3个小组赛对手,牙买加队的特点和打法并无相似之处,但实力不俗。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上,牙买加队一举闯入八强,堪称黑马,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十四位,比排名第七十三位的中国队高出不少。中国队在大赛前能与这样一支球队交手,具有一定的锻炼价值,让人稍感遗憾的是,这支牙买加队的阵容并不完整,只有15名球员来到中国。

  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给比赛双方都增添了不少麻烦,但仍有1万多名球迷在现场观战。

  由于正处联赛期,主教练高洪波给了更多球员出场机会,共有17名球员先后登场。挟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更早进入状态,开场10分钟就率先把握住机会,后卫赵鹏将蒿俊闵开出的角球顶入球门,攻入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此后,中国队基本掌握了场上主动,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而劳师远征的牙买加队并未表现出太好的状态,威胁中国队球门的次数不多。

  对手的状态和糟糕的天气一定程度上减弱了这场热身赛的“含金量”,但从比赛中,仍能看出高洪波执教的这支国家队战术打法已经初显模样,无论球员如何轮换,基本的进攻套路和防守体系已经构筑完成。在有关国家队换帅“风言风语”不断的当下,一个稳定的阵容和一套成熟的打法显然是让这支国家队平稳过渡的关键。

  尽管二十强小组赛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但比赛难度显然要比热身赛增加不少。如何以平稳、放松的心态迎接6场主客场比赛,正是中国队在这短短二十几天时间里最需加以重视的环节。

(责任编辑:王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