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带队场均积分历史第一 热身赛之王比名帅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8月11日11:46

  即将踏上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征程的中国男足10日坐镇合肥,以1:0战胜国际排名高于自己29位的牙买加队,在赢得20强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胜利的同时,也为即将被外籍教练所取代的、已经执教国足两年多的主帅高洪波画上了一个美好的句号。

  高洪波曾带队3:0战胜韩国,1:0战胜法国。虽然韩国现役球员因为前一场比赛受到韩检方的调查,后一场比赛,高洪波用凶狠的拼抢扼制了法国的进球欲望,至于进球,还是要感谢邓卓翔,虽然邓卓翔迷失的时候很多,但他还是有一脚任意球能力。

  作为一名教练,高洪波难说出色,原因有以下三点:第一,根据自己的好恶和需要选择球员,优秀球员无法凭借着自身能力进入国家队,一些没有能力的球员,可以凭借着莫须有的理由入选国家队;第二,根据自己好恶和需要安排球队阵容;第三,由于第二个原因,导致中国队两年来没有固定阵容。

  尽管正式比赛表现不理想,但高家军在各种热身赛中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从数据上来看,高洪波并不是一位多差的教练,而像是一位优秀主帅。他在胜率、胜场数和场均积分上都可以与中国队历任名帅相提并论,其中场均积分更是高居历史第一,即便是带领中国队杀入世界杯的米卢也不如他。

  高洪波率队打了41场比赛总共取得24场胜利,这对于中国队主帅而言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因为只有三个人的胜场数比24场要高,他们分别是年维泗(50胜)、戚务生(27胜)和高丰文(27胜),曾雪麟的胜场数同样达到了24场,但他比高洪波多用了一场比赛。

  在高洪波执教的这41场比赛中,中国队24胜12平拿到了84个积分,场均可以拿到2.05个积分。在执教中国队比赛超过10场的教练中,只有高洪波一人的场均积分超过了2分。

  通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在中国队主教练这个岗位上,高洪波已经做得比较出色了,但这样出色的成绩却只给这届国家队带来一个“热身赛之王”的称号,这无疑是非常遗憾的。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