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林丹陈金晋级8强 女单混双中国8强占3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2日05:19
  中新社伦敦8月11日电(记者 魏群)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1日进行了5个单项的8分之1决赛,中国男单主力林丹、陈金各自击败对手晋级8强;中国选手还占据了女单、混双的3个8强席位,以及男女双打各两席。

  林丹此轮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仅用37分钟就以2比0(21:16,21:13)轻松取胜。赛后林丹对自己的发挥评价极为简单,只称“今天比较顺利”,而对曾与其12次交战的对手则评价甚高,称“李炫一比赛中心态非常好,这也是他复出的一个过程,没感到他有哪些地方令人不满意,发挥很好。”

  另一名中国选手陈金迎战印度选手贾亚拉姆,他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闯入8强。而小将杜鹏宇在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交手时,则以1比2遭逆转。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仅用29分钟就以2比0轻取韩国选手朴成奂,丹麦老将盖德以2比1击败印度尼西亚选手西蒙·桑托索,两人均顺利进入8强。

  女单赛场,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适娴以2比0轻取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而王仪涵和汪鑫都是在先失一局后,均以2比1逆转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和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切娃。蒋燕皎苦战3局,以1比2不敌德国选手申克,失去8强席位。

  男双比赛中,3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比1战胜日本选手川前直树/佐藤翔治。赛后傅海峰对记者称,此场比赛是今年内与对手第四次交手,知道对方是最可怕、最难打、最难缠的,赛前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而自己今天发挥比较正常。而蔡赟则称,第二局输掉,是因首局获胜后有点轻敌。另一对中国组合洪炜/沈烨以2比1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方介民/李胜木。柴飚/郭振东则以0比2爆冷不敌印尼选手阿山/塞普塔诺。

  女双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王晓理/于洋以及田卿/赵芸蕾,均以2比0分别战胜一对泰国和丹麦选手,杀入8强。而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陶嘉明/田卿则在混双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在8强中中国选手占据3席。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