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开幕式遇大雨的可能性很小 将以多云为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梁睿
2011年08月12日09:57

  今日白天或有局部短时雷阵雨,晚上仪式阶段为多云

  晶报讯(记者 梁睿 实习生 黄海宁)深圳气象局大运气象服务部门昨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根据中央、省、市气象台联合预报,预计今日白天我市会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开幕式仪式阶段深圳湾体育中心附近以多云天气为主,出现大雨以上恶劣天气的可能性不大。

  开幕式时多云为主

  据大运会气象服务负责人兰红平、张蕾介绍,为了服务本次大运会,中国气象局风云2C气象卫星连续4天以深圳地区为中心进行加密观测,每10分钟提供一次观测图像,提供精细化的预测。

  根据分时预测,预计今日白天我市会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开幕式仪式阶段深圳湾体育中心附近以多云天气为主。

  “根据预测,在开幕式仪式阶段,出现大雨以上极端天气的可能性很小。但由于深圳8月的天气多变,总指挥部已经制定了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突发性恶劣性天气,会依照既定方案实施。按照目前预案,没有更改场馆的打算。”张蕾表示。

  大运期间天气晴热

  根据预测,大运会期间我市受台风、持续性暴雨天气影响可能性小,大部分时间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间有阵雨或雷阵雨。22日起,我市天气转趋不稳定,或有中阵雨或中雷雨。

  不会进行人工消雨

  针对此前国际赛事中采用人工手段干预天气的做法,兰红平表示,深圳8月天气受台风等天气系统的影响,不具备人工消雨的条件;其次深圳湾地区航线复杂,人工消雨的布防和协调很困难,技术也不成熟。他表示,“经过指挥部的再三研究,本次大运会没有实施人工消雨的措施。”

  今日天气

  根据分时预测,深圳今日开幕式天气情况:

  集结阶段(10-20时)

  由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渐转多云,雨量在5毫米以下;部分时段阳光猛烈。气温29℃-32℃,偏南风2-3级,阵风4级,能见度8-15公里。

  仪式演出阶段(20-22时)

  多云,气温30℃-29℃,西南风2级,阵风3-4级,能见度较好,为15-20公里。

  散场阶段(22-24时)

  多云,气温29℃-28℃,西南风1-2级阵风3级,能见度15-20公里。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