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归化球员提升韩国队实力 文泰钟琼斯杯大放异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12日10:48

  寻求琼斯杯三连霸的伊朗队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他们又身兼着亚锦赛的冠军头衔,每一场比赛的到来都是气势汹汹。但是同样作为亚洲老牌劲旅的韩国队也当仁不让,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北京时间8月8日,与斯坦科维奇杯同在亚洲展开的琼斯杯上演了一场恶战,最终韩国以77比59战胜伊朗,夺权成功。

  哈达迪带伤 伊朗低迷

  在迎战韩国之前,伊朗队已经在首战中受挫,他们在球风彪悍的菲律宾面前败下阵来。59比73,伊朗队输得窝火,平均身高1.92米的菲律宾队矮了伊朗队近7厘米,但是他们保护篮板的能力让伊朗队瞠目结舌。全场35个篮板,菲律宾在巨人如林的伊朗队面前毫不吃亏,多抢了4个。哈达迪拼尽全力砍下25分,依然无力回天。“像哈达迪是还没有训练就上场,球队还在磨合阶段,之后我们会越来越好。”伊朗队主教练马蒂奇解释说。

  哈达迪是伊朗队的顶梁柱,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凭借他在NBA孟菲斯灰熊队效力的经验,凭借他在天津亚锦赛决赛中的完美表现,伊朗队的战术处处围绕着这位西亚巨人展开。

  但是,正如伊朗主教练马蒂奇所说,长期的海外征战让哈达迪与球队之间疏于沟通,磨合的问题再次显露。全场21投仅8中,哈达迪在韩国的合围下失去了光芒。但这位西亚巨人毕竟是伊朗的指望、球队运转的核心,依然有15分、6篮板外加4次盖帽的贡献,其中15分是伊朗全队最高。“哈达迪以往不是这种状况,因为手指骨折,加上一个月没练球,并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未来希望能尽全力改善。”马蒂奇再一次给了爱将充分的解释。

  “归化人”发力 韩国爆发

  伊朗输球不仅因为哈达迪的伤病,更因为他们碰上了韩国的“归化人”文泰钟。就在亚洲各国为提高成绩纷纷“归化”的时候,韩国也没有落后。他们队中具有深邃五官的文泰钟吸引了众多目光。美韩混血的文泰钟本名杰罗德·史蒂文森,此前一直在欧洲征战。他拿过法国联赛MVP,也曾入选过欧洲杯全明星赛,全年第一次加盟韩国职业联赛就被评为最佳五人,这次琼斯杯正好随韩国队来台湾测试。

  在韩国出生的文泰钟两岁前就移居国外,目前他还无法听说韩语,但是通过翻译他与队友的沟通并无大碍。这次回韩国打球,他的母亲也一道随行。两周前才加入国家队,文泰钟的目标就是进入最终的名单,参加9月在武汉的亚锦赛,实现他在奥运会一展身手的更高目标。

  韩国队首战面对马来西亚,文泰钟上场仅12分钟就轰下了17分,其中包括5记三分球。36岁的文泰钟丝毫不受年龄影响,在他的带领下韩国五人上双,110比50大破马来西亚。

  在伊朗队面前,文泰钟进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地位,身为小前锋的他,全场三分球8投5中,两分球5投4中,罚球4罚全部命中,砍下27分,并有7个篮板入账。“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团队正在磨合中,接下来表现会更好。”文泰钟表示。半场过后,韩国队就以31比28领先,下半场逐步拉开比分,第三节更是拉开10分差距,伊朗追得吃力,最终缴枪。

  当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仅以一胜收场的时候,韩国队正高歌猛进,截止到8月9日,他们在琼斯杯中的战绩为4战全胜,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位列榜首,将成为中国队在亚锦赛中的劲敌。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