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女足胜中华台北开门红 毕妍:争取比上届好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柯季
2011年08月12日16:16
国脚庞丰月(左五)进球后与毕妍(左四)等队员拥抱庆祝。本报记者 黄敬亮 摄
国脚庞丰月(左五)进球后与毕妍(左四)等队员拥抱庆祝。本报记者 黄敬亮 摄
虽是水球比赛,却似花样游泳。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虽是水球比赛,却似花样游泳。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中国男子水球队,宝安女粉丝为你们加油。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中国男子水球队,宝安女粉丝为你们加油。本报记者 柳影洲 摄

  女子足球

  中国2∶0中华台北

  中国女足进两球四中柱

  中华台北认为国脚们实力强、水准高

  本报讯(记者 柯季)凭借国脚庞丰月和李冬娜上下半场的进球,中国大运女足在昨日下午的揭幕战中,以2:0击败中华台北队。赛后,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吕桂花说,如果没有国脚参赛,她们可能会赢得比赛。

  拥有毕妍、庞丰月等现役国脚,这支中国大运女足堪称“豪华阵容”,比赛一开始就掌握主动,而且在不到两分钟时间,便连续获得三次角球。反观中华台北队,直到第16分钟才获得第一脚射门。

  第25分钟,中国队的进攻终于见效。在左路形成突破后,庞丰月门前抢点助中国队取得1:0领先。进球后中国队的进攻势头更猛,完全将对手压在半场,比赛更像是一场半场攻防演练。

  下半场,中国队延续上半场比赛势头。刚开场3分钟,王珊珊一脚吊门击中横梁。2分钟后,中国队再获良机,可惜头球攻门再次击中立柱。下半场第14分钟,中国队又获得良机,但是王珊珊的头球攻门再次被立柱弹出。不过一分钟后,李冬娜在禁区内混战中将场上比分变成2:0。随后,中华台北队虽然从颓势中摆脱出来,一脚射门也打中横梁,但未能改变比分。

  “这些国脚都具有比赛资格,她们的实力很强,水准很高,对此我没有什么评价,但是如果没有国脚参赛,我想我们可能会赢得比赛。”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吕桂花赛后说。对此,中国队教练王长权则表示:“毕妍等国脚的国际大赛经验丰富,对球队有很好的帮助,但是足球不是靠某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就能取得胜利,足球比赛需要11个人、乃至场下所有球员的努力。”

  毕妍:争取成绩比上届好

  作为中国女足场上队长和核心,北师大学生毕妍表示,大运会和世界杯、奥运会一样是国际赛事,自己只要参加,就会认真对待。她透露,自己在北师大读体育系运动训练专业,平时的生活就是上课和训练,“如果因为比赛落下课程,会有专门的老师补课,课程没有问题。”

  “上届大运会中国女足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好像是第8名,我个人觉得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要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毕妍说。

  谈及日本足球的发展,她说:“2002年,我们踢日本4:0都不是问题,但是日本足球的发展有目共睹,我觉得他们最值得肯定的是坚持走一条正确的道路。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打好基础,然后沿着正确的方向走,而不是今天学巴西,明天学巴萨。”

  本报记者 柯季

  场内花絮

  宝安体育场

  来了毕妍粉丝

  昨日下午的大运会女足比赛,喜欢中国大运女足队长毕妍的富士康龙华科技园业余足球队队员也到宝安体育场呐喊助威。

  中国女足的揭幕战非常精彩,让宝安观众热情不减。坐在文字记者席前的数名小伙一直显得很激动,他们不断齐声呐喊“加油”。

  比赛刚开始,毕妍就在40米开外大力抽射,险些破门。小伙们大呼“毕妍”的名字。“我们是富士康龙华科技园业余球队的队员,都是毕妍的粉丝,今天专程赶来为她加油助威。”他们中一名叫小林的粉丝告诉记者,他们按照不同的部门,组建了20多支足球队,一有时间,大家都会到球场上放松。目前,富士康龙华科技园业余足球联赛刚结束,能有机会组织大家到现场观战大运会女足比赛,大家都非常开心。他们表示,不仅可以促进自己所在业余球队的技术提升,还能见到自己的偶像。

  本报记者 张爽

  男子水球

  中国14∶7土耳其

  广东球员屡射屡中

  最年轻中国队员让对手难以招架

  本报讯(记者 黄芳)在宝安观众的加油声中,平均年龄仅有23岁的中国男子水球队以14:7的成绩取得小组赛首战胜利。

  中国队开场便以进攻阵势让土耳其队难以招架,队长、广东球员潘宁先下一城。随后中国队严重犯规被罚5米球,土耳其扳平比分,但是潘宁在4分6秒、4分54秒、7分30秒分别射进一球,助中国队第一节以4:1领先。

  第二节,土耳其队调整战术后连得3分,中国一名球员还因为严重犯规满3次被取消比赛资格。中国队教练立马叫暂停。随后,中国队连进三球。第三节,潘宁贡献两球,中国队取得12:5领先。第四节,潘宁再次进球,其他球员也纷纷建功,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4:7。

  “队员们来自湖南、广西等地的大学。潘宁等4人从世锦赛过来,一边打比赛一边训练。今天的比赛目标就是锻炼队伍。这个队伍是一边上学一边训练,集中了全国最年轻的潜力队员。身材条件都具备了,就是比赛打得还太少,尤其国际性的比赛更少。”中国队教练蔡添雄赛后说。

  中国队中后卫江滨则开玩笑说:“这场比赛总体还是照着教练布置去打了,但是防守上有些不足,其实本来没准备让他们进这么多球的。”

  马其顿诞生进“水牢”第一人

  昨日上午,西班牙与马其顿打响深圳大运会水球揭幕战。马其顿9号球员Miroslav由于拼抢非常积极,结果因严重犯规,成为本届大运会水球比赛第一个被罚进“水牢”的球员。

  水球比赛使用一个标准为50米的游泳池,水深超过2米,这意味着运动员要一直游泳和踩水。比赛区用浮绳标出。男子比赛场地是30米×20米,女子是25米×17米。彩色浮标标出了比赛区内的各种标记。白色浮标标出球门线和中线。红色浮标标出双方球门前的两米线,黄色浮标标记四米线,绿色浮标标记七米线。

  红色的处罚区就是被称为“水牢”的地方,位于泳池的两端,在球门线后面,距离正对比赛官员席的池角大约两米。球员进入该区即意味着该球员离开了比赛区,被罚球员在处罚区等待重新进场比赛的信号。

  马其顿球员Miroslav犯规被罚“进水牢”,待重新进场后勇猛不减,在进场后第一次进攻中便破门得分。 本报记者 黄芳

  场内花絮

  “老外”记者

  盛赞宝安游泳馆

  大运会水球揭幕战以西班牙队8:5力克马其顿队告终。赛后,西班牙队领队露出灿烂的笑容,“赢得首场比赛很开心,比赛场馆也很棒,我们很满意。”

  西班牙队长布莱·马拉拉奇也表示:“第一天的胜利非常重要,我们下一场将对阵中国队,比赛将会非常精彩。”而在大运会官方通讯社记者McKinnon眼中,揭幕战很激烈,宝安的场馆也很漂亮。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络腮胡、戴眼镜的老外“同行”显得格外兴奋,“宝安区游泳馆的水球比赛场地非常好,没有3米或5米跳台,不会影响视线,适宜运动员发挥竞技水平,也便于观众观赛。”

  在首日其他水球比赛中,B组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的交锋也很引人注目。两队均久经沙场,澳大利亚队有5名队员是上届冠军成员,巴西队有10名队员刚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最终,澳大利亚队以11:6战胜巴西队,用一场胜利开始了卫冕之旅。

  本报记者 火星

  男足战场

  中国男足逼平纳米比亚

  本报讯(记者 揭志刚)深圳大运会一场备受国人瞩目的男足比赛昨晚在深圳体育场拉开战幕。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小将范志强的头球破门,以1:1逼平纳米比亚队。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中国队最有可能获胜的比赛,由于和韩国、哥伦比亚同组,没能获胜的中国队出线徒增难度。

  阔别6年后重返大运赛场,首战A组最弱的纳米比亚,以北京理工大学为班底的中国队被外界寄予厚望。但是事与愿违,中国队在开场第7分钟便被纳米比亚快速反击破门。11分钟后,中国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门前抢点的范志强扳平比分。随后,双方再无进球。

  范志强赛后表示:“深圳的天气很炎热,我们从北方来深圳比赛,确实不适应。另外,现场有这么多观众,我们是大学生,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所以有些放不开。”

  西乡体育中心上演进球大战

  本报讯(记者 卓丛强)西乡体育中心昨晚迎来第一场大运会足球赛。南美劲旅乌拉圭上半场攻入3球,下半场捷克连扳两球,最终以2:3败北。

  可容纳3000名观众的西乡体育中心看台几乎座无虚席。上半场,乌拉圭连进三球,让看台上的观众欢呼雀跃。落后的捷克队并未气馁,下半场他们越战越勇,并于第55分钟取得进球。最后10分钟,捷克队全线压上,甚至连守门员也杀到中线附近。捷克队的强力进攻再次取得成效,将比分追成2:3。接下来,捷克队依然掌握主动,但直至终场哨响,仍未能改写比分。

  昨日战报

  美国男子水球队让新加坡“吞蛋”

  本报讯(记者 黄芳)昨日进行的6场大运男子水球比赛中,美国队以17:0击溃新加坡队,让对手吞了十七个“鸭蛋”。

  新加坡队组队只有3个月,选手分别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三个不同的大学。尽管大比分输球,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医科专业的23岁队长郑新钊说:“今天虽然没进球,但是我们防守得很好。这个队伍中有6位是国手,参加过亚运会,也参加过中国国内水球比赛,对中国已经很熟悉了。”

  美国队队长马修赛后则说:“我在加州长大,队员中有11个来自加州。水球运动在我们那儿非常受欢迎。很多队员都在海边生活,我们十岁出头就开始接触水球运动。”

  英国男足为女足“报仇”

  综合新华社消息 和中国大运女足同在A组的英国女足0:2不敌加拿大队,而英国大运男足则以2:1击败加拿大男足,算是为女同胞报了“一箭之仇”。

  在卫冕冠军出场的比赛中,韩国女足上半场两度落后但两度扳平,并凭借下半场的两粒进球4:2击败南非队;而男足卫冕冠军乌克兰队则凭借第89分钟时的进球2:1战胜马拉西亚队。已经连续四届获得大运会男足亚军的意大利队2:1完胜泰国队,同组的捷克队则2:3不敌乌拉圭队。日本大运女足3:0完胜爱沙尼亚队,但曾经连续三届夺得大运会冠军的日本男队则被加纳队2:2逼平。

  今日前瞻

  中国水球姑娘亮相

  宝安游泳馆今天将举行四场女子水球比赛,上届女子水球冠军中国队将在第四场亮相,对手是意大利队。

  中国女子水球队虽然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水球决赛上以8:9输给希腊,但获得亚军已经创造了中国历史。此次大运会,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有10名队员参加,让中国水球姑娘成功卫冕的几率大大增加。

  本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锋线球员是上海世锦赛最佳运动员马欢欢,她的射门极具杀伤力。队中还有实力雄厚的中锋孙雅婷,她在世锦赛后入选世界全明星队。

  今天出战的女子水球队还有上届亚军俄罗斯队,他们派出的队伍经验丰富。另外,加拿大队有三名队员参加了上海世锦赛,实力不容低估。

  本报记者 黄芳

  中国业余男排出战

  今天是大运会开幕日,除了开幕式和中国女子水球队亮相最受关注外,还有一支纯业余的中国队不能忽视,他们是由上海复旦大学学生组成的中国大运男排,今天将于13时在深圳体育馆迎战挪威队。

  作为上赛季惟一一支参加全国男排A组联赛的“学生军”,这支中国男排和中国大运男足非常相似。据教练也是他们的体育老师方川介绍,作为业余男排能够代表中国参赛,本身就是一种认可。这次他们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主要是学习和见见世面。据了解,这支中国男排是纯粹的业余球队,队员所学的专业有政治、法律和经济等,和同组的挪威、加拿大和瑞士比,他们不在同一个水平上。今天,上届男排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也将亮相。 本报记者 朱旭锋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