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点火仪式存悬念 刘翔还是阿联点燃主火炬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2日17:02

  大型体育赛事,点火仪式总是备受瞩目。深圳大运会的火炬如何点燃?由谁点燃?目前还是一个谜。目前,刘翔和易建联的呼声最高。

  在深圳湾体育场的“世界大门”外,与青春大道舞台相连的地方,已经高高地矗立起了一个上宽下窄的建筑。该建筑高26米,呈古朴的古铜色,它就是本届大运会开幕式的火炬塔。

  火炬塔的造型有些像大运会的火炬,由一个个方块交错层叠而成,而细细一看,这一个个方块其实是一本本的大书,火炬塔也就是书山搭建而成。书上由低到高,镌刻着每一届大运会的召开时间和举办城市,从1959年都灵开始,直到最上面的“2011深圳”,是大运会的永久记忆。大运会后,火炬塔将永久保留,成为深圳新地标。

  至于点火仪式,目前依然高度保密,只知道大运会的火种,将由深圳万里骑行志愿者周子迁骑着自行车带入体育场中。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说过,点燃火炬的将会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因此,跨栏名将刘翔和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就成为点燃火炬的热门人选。

  其中,刘翔的呼声最高。理由是刘翔与大运会颇有渊源,他正是从2001年大运会开始了辉煌的职业生涯。而在黄国强说出此话的同一天,刘翔亮相大运中心“水晶石”田径场。

  与刘翔相比,易建联最大的优势在于他是深圳人。目前正处于国家队的休息调整期的阿联,也有希望前来点火。至于具体由谁点燃主火炬,只能留待今晚见分晓。 (金璐 沈婷婷 周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