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泉州站-中国女排3-0秘鲁 杨婕17分冠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12日20:55
组图:中国女排泉州横扫秘鲁队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泉州站首日比赛开战。中国女排首战面对弱旅秘鲁不出意外3-0战而胜之,三局比分依次为25-16、25-20和25-13。技术统计>>

  是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依次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单丹娜;秘鲁女排则以主攻叶塞尼亚和奥尔蒂斯、副攻扎姆迪奥和卡日瓦、接应巴伦、二传埃琳娜及自由人帕拉西奥斯应战。

  首局比赛,秘鲁队利用二号位进攻率先发力,开局即以3-1领先。大梅在轮至前排后网前吊球及随后一记单人拦网及时将比分扳至3平。双方相持到4平之后,杨珺菁的拦网和杨婕的后攻连得两分将比分以6-4超出。大梅的发球令对方直接将球送到网口,杨珺菁急中生智探头得分令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对方失误逐渐增多,而魏秋月的发球令对方一传吃紧,杨婕二号位定点攻及拦网相继得手后,中国队再次利用对方失误将比分以15-7拉大。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虽然也出现拼发球失误送分及一传不稳迹象但已无碍大局,随着大梅四号位重扣得手中国队以25-16先声夺人。

  易地而战,中国队先于失球。之后,大梅一传稳稳送出,魏秋月果断组织双背飞战术令杨婕攻中,徐云丽的拦网及惠若琪的发球直接得分再次添彩,中国队以3-1反超比分。秘鲁队此一时段曾经利用发球破攻一度紧咬比分,在大梅进攻遭遇阻截后将比分顺势追至6平。此后,杨婕的三号位前快及后攻连续建功令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婕的发球轮令秘鲁女排遭遇梦魇,中国队打出一记小高潮连得4分以12-7拉开比分差距。但可惜,中国队一传再次出现间歇不稳,秘鲁队利用自身进攻将比分追至12-13只差一分。中国队在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自身进攻连续受阻,但好在在18平后稳住局势连得5分以23-18再次超出。杨婕发球直接得分遂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较量,大梅一传开局即被追发,三个一传接连失守,外加惠若琪护佑同样出现闪失,埃琳娜一人利用发球便间接捞取5分,期间,大梅再次被替换下场。之后,埃琳娜发球直接下网令中国队躲过险情,但由于开局比分落后过多,秘鲁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还是以8-5领先。之后,秘鲁队同样出现一传不利,中国队借机利用网口优势逐渐将比分反超至15-9。此后的争夺便无悬念,最终,范琳琳进攻得手令中国队以25-13、大比分3-0完胜秘鲁赢得泉州站首胜。(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大奖赛泉州站-中国女排3-0秘鲁 杨婕17分冠全场
·现场-惠若琪受惊疾呼妈妈 王一梅一传崩溃离场
·女排全能国手受挫陷入低迷 新秀逆境救场建奇功
·大梅显威治标不治本 坚持用她女排只能重回老路
·女排全能国手受挫陷入低迷 新秀逆境救场建奇功
·俞觉敏:一传不是主要问题 中国需提高强攻能力
·陈忠和:中国队心态有问题 王一梅不该去接一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