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羽毛球世锦赛王适娴爆冷告负出局 汪鑫挺进四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3日04:11
  王适娴在比赛中发挥欠缺稳定。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决出了5个单项的四强,赛会女单头号种子、中国队的王适娴在1/4决赛中以0比2惨遭中华台北队的郑韶婕淘汰,未能跻身半决赛,这是继谌龙首轮出局之后,中国队在开赛以来爆出的第二大冷门。另外一名中国队女单主力汪鑫则以2比0力克印度队的“天才少女”内维尔,成功挺进四强,并一报今年苏杯惨败之仇。“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顺利闯进男双四强,而中国队两对年轻的组合徐晨/马晋以及田卿/赵云蕾也分别挺进混双与女双半决赛。

  王适娴仍未找回自信

  “90后”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被列为本届世锦赛女单头号种子。从去年开始,王适娴被纳入中国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但是,她与其他女单主力存在同样的毛病,就是在大赛上的发挥欠缺稳定。

  为了保护这位可造之材,中国队费尽心思协助她重拾自信。不过,面对郑韶婕,王适娴昨晚却打得畏手畏脚。二人此前在各大公开赛中交手3次,王适娴以两胜1负略占优势。郑韶婕首局便以21比16先拔头筹。进入第二局之后,王适娴与对手多次战平,以15比16落后之际,她却未能咬住,让对手有机可乘连得数分。郑韶婕以20比15率先手握赛点,王适娴努力地挽回了两分,最终以17比21惜败。

  新一姐化身“淡定姐”

  在苏迪曼杯揭幕战爆冷输球之后,王适娴嚎啕大哭,需要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与女单主教练张宁轮番安慰。不过,昨天无缘四强之后,她的表现是出奇的平静,认为这场告负是因为自己在相持阶段不够耐心所致。

  “如果在相持的时候,我再耐心点,可能结果就会不一样了。”王适娴在赛后认为,与其说是压力过大,还不如说是自己与郑韶婕的球路相克所致。“她的球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威胁,打她挺别扭的,她限制了我很多,自己在场上也有失误。”王适娴分析,只有更耐心地与对手周旋,才能有机会获胜,她正输在不够耐心。王适娴也否认了兵败伦敦与训练质量以及教练的磨合有关系,她只是强调,将有越来越多对手模仿郑韶婕的打法来冲击中国队女单。

  “外战女皇”汪鑫复仇

  在今年的苏迪曼杯上,中国队的女单主力成为焦点所在,因为除了王适娴意外输球之外,另外一名重点培养对象汪鑫也在1/4决赛中输给印度队的内维尔,“外战女皇”的头衔名不副实。内维尔被喻为印度羽坛的天才少女,她也是中国队女单在冲击冠军路上的障碍之一。汪鑫与内维尔此前曾经四度交手,汪鑫赢过3次,唯一的落败,正是在苏迪曼杯赛场上。

  面对大好的复仇良机,汪鑫自然不会错过,她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比赛节奏,以21比15和21比10力克对手,整场比赛只耗时30分钟。“在苏杯上自己打得不是很好,所以,这场球对我来说不仅是8进4的比赛,更是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汪鑫在赛后表示,“因为是刚输过给她,所以自己特别重视,特别是开局上。上次她赢过我,所以在心态上也会有一些变化。我的心态摆得很好,我之前在场上的漏洞很多,后来也反复观看那场球的录像。”汪鑫挺进四强之后,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王仪涵或法国队的“海外兵团”皮红艳,她坦言,不管对手是谁,她将全力以赴。

  作者:杨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