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南昌衡源

国安终结4轮运动战进球荒 追赶恒大还需再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8月13日22:35
幻灯:王长庆破门双手指天庆祝 马季奇强悍防守

  王长庆的一次机敏包抄为国安与衡源一战分出了胜负,在终结国安三连平尴尬局面的同时也为已持续四轮的运动战进球荒画上句号。即便如此,国安球迷难免为更多错过的必进球遗憾。

  赛季之初多场荡气回肠的3-0令球迷对国安攻击群给予无限期待,国安过去几个赛季经常遇到的锋无力局面似乎迎刃而解,然而近四轮联赛,国安仅仅分别依靠角球任意球点球三次洞穿对手大门,而运动战进球是一个惊人的零!

  本场比赛,国安为打破这一尴尬局面做出了一些改变,首先是再度打活边路,赛季之初,国安队的进球浪潮与犀利的边路进攻密不可分。近几轮随着马丁内斯、王晓龙两名边锋难以同时登场,帕切科安排更善于控制节奏的张稀哲客串边路,希望球队通过渗透有所作为,结果边路锐度大减。而本场比赛,帕切科派上了善于突破和包抄抢点的王长庆,他也不负众望,不仅屡屡突破制造威胁,更是依靠自己的包抄打破僵局。除去两名边锋,国安的边后卫助攻也是一大特点,张辛昕边路传中,乔尔中路攻门一度成为国安杀手锏,但是近几轮随着国安边锋进攻受阻,边后卫的后插上也难以施展。本场比赛,国安的在进攻中的大投入终于再次使得边后卫在进攻中大展拳脚,张辛昕的几次传中颇具威胁,若非刘殿座表现出色,恐怕又要复制与乔尔的经典配合。

  此外,国安在进攻中的大投入也让球迷感到破釜沉舟的决心,中后卫徐云龙两次由后场狂奔到中锋的位置抢点,而边后卫周挺一度压到了对方底线逼抢。然而不得不提的是,这种进攻中的大投入与对手实力也不无关系,回顾国安此前三连平的对手,广州恒大、杭州绿城自不必说,即便是在积分榜暂时落后的大连实德近来也是强势复苏,人员上更是兵强马壮。国安在面对这些对手时出于稳固防守的目的显然不会放手让中后卫上前助攻,因此,国安还需再想良策,解决本赛季被诟病的逢强不胜。

  其实改变逢强有个很简单的办法,那就是加大投入,对于国安,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国安的每一粒进球都需要堆积大量的机会才能完成,而国安每制造一次机会需要大量的球员参与,着实令帕切科烦恼。反观积分榜首的恒大,做这支豪华之师的主帅就容易许多,莫说把握创造出来的良机,即便是没有机会,队员也能依靠强悍的实力单枪匹马制造威胁。本场比赛,张稀哲的几次绝对机会打在刘殿座的身上只能让人一声长叹。国安在积分榜上与恒大的差距就这样在一次次射门中越来越大,但这又是因为投入少而产生的必然。恒大的五名外援可以随时高水平完成比赛,而国安仍有两名外援在预备队联赛恢复状态。(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