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实德超级逆转惊心动魄 长春主场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8月13日23:05

  中超第20轮烽烟熄灭,而8场喜忧交织的战事,却演绎出了扣人心弦的精彩与激烈。鲁能2-0成功摘花,一举闯入三甲,而北京小胜南昌仍然保持榜眼之位;最具看点的辽穗大战,辽小虎险些上演了打破恒大不败金身的一幕,而长春在时隔280天之后,终于尝到了主场首胜的滋味。最让人心惊肉跳的是,大连在两球落后面前,居然连进三球,实现惊天逆转,葡萄牙人文加达,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北京国安1-0南昌衡源

  表面上看起来是一场强弱对话在,但比赛过程显示御林军赢的并不轻松。虽然历史交锋战绩,国安处于绝对优势,但此番交手,帕切科发现南昌队的战斗力与韧劲十足。此役战罢,北京终于夺得了近四轮联赛的首胜。

  本场比赛打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25分钟,国安率先发难,乔尔、小马丁右路形成精妙配合后送出传中,王长庆禁区内面对三名南昌队防守球员的盯防,仍然抢到第一点射门,皮球洞穿了刘殿座把守的城池,国安队在主场凭借此球,以1-0战胜南昌,全取三分,继续位居榜眼。

  山东鲁能2-0上海申花

  主场摘花成功,对于鲁能和马季奇来说意义非凡。此前马季奇执教所打的14场比赛,鲁能都无一例外的上半场丢球不进球,而本场与申花一战,鲁能终于在上半场进球了!比赛是一面镜子,反映了鲁能正找回老牌冠军的风采。蒿俊闵在本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足够令人振奋。安塔尔的抢眼表现,无疑也让人欣喜。申花在火线换帅后,仍然处于半死不活的境地。7轮不胜后,申花的排名一退再退。

  鲁能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第35分钟,山东鲁能率先打破僵局,蒿俊闵右路下底弧线球送后点,申花队中路防守球员出现低迷失误,先是山东队后点队员打门没有打正,皮球正好落到门前的奥比纳脚下,奥比纳轻松推射将皮球推进空门。第53分钟,山东队卷土重来,周海滨右路下底送出高质量传中,禁区内安塔尔从人群中高高跃起,头球吊射,王大雷扑救不及,球飞进球门右上角,2-0,鲁能锁定胜局。

  长春亚泰3-0陕西人和

  主场8连平后,长春队终于从西北狼身上,收获了2011赛季的主场首胜!继上个客场成全了河南的主场首胜后,陕西队再次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本场比赛,长春队打出了少有的流畅的进攻配合,三个进球全部由外援贡献。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被陕西球迷和桑特拉奇寄予厚望的苏超第三射手里奥丹,却象无头苍蝇一样,毫无作为。

  本场比赛,孙继海虽然复出,但陕西队的后防线却被打成了漏勺。第15分钟,长春亚泰队由王栋任意球开到后点,禁区内队友头球一蹭,皮球弹地后落到姆巴米脚前,后者在空档处直接扫射破门,比分变为1-0。第39分钟,又是王栋左路角球开到禁区中路,突然插上的姆巴米头槌破门,梅开二度,长春2-0领先。第53分钟,张文钊分球阿雷切亚,后者直接突入禁区后右侧小角度打门得手,比分锁定为3-0。

  深圳红钻0-0杭州绿城

  在本场比赛之前,双方中超历史交锋,居然从来没有过平局,深圳4胜0平5负,本轮过后,深圳与杭州终于迎来了一场互交白卷的平局。然而,这场闷战拿到的一分,对于深圳保级于事无补,对于杭州来说,却是幸事一桩了。

  此役过后,杭州队已连续8个客场未尝胜果。尤其是最近两个客场,连续负于南昌与青岛,不知道面对下一个客场,吴金贵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而再一次不胜后,深圳的保级之路愈发充满阴霾。面对后十轮更加残酷的比拼和实力不俗的对手,白巫师要实现保级,恐怕真要指望奇迹了。

  大连实德3-2青岛中能

  从落后两球,到连进三球,文加达率队实现了逆转,创造了奇迹,打出了本轮最为惊险也最为过瘾的一场比赛。球队赢的艰难,更显示了队员在落后面前的顽强,从文加达的临场指挥,到最后的不放弃,大连队打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荡气回肠。此役过后,青岛欲实现客场首胜的梦想,再一次破灭。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青岛一开始,却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第15分钟,青岛队展开反击,伊布拉希莫夫在大连队右路带球突破,晃过大连防守,在小禁区边缘起左脚低射远角,皮球应声入网,青岛1-0客场领先。第26分钟,大连队防守失误,外援穆勒德在后场带球被郑龙小禁区内抢断,郑龙抢在大连门将出击之前横传门前,中路接应的宋文杰在大连两名后卫夹防下抢先起脚,铲射入网。2-0,青岛在客场两球领先。第53分钟,阿德里亚诺在青岛禁区左侧边路精准传中,后点的马丁抢到落后,头球砸进网窝。大连追回一球,1-2。第80分钟,詹姆斯接队友左路传球,在小禁区前不停球起左脚直接抽射,青岛门将刘震理措手不及,皮球飞进网窝,2-2,大连队扳平比分。比赛在补时最后1分钟,发生戏剧性变化,大连队由马丁在青岛小禁区内的拔脚怒射,完成最后救赎,3-2,大连实现了超级大逆转。

  河南建业0-0江苏舜天

  两支目前状态都不错的球队比拼,没有分出胜负。在棒棒糖的率领下,虽然他们近两轮连续战胜了强敌申花和陕西,但在本轮主场作战,却难奈江苏。在与德拉甘的斗智斗勇中,双方打成了平手。

  上半场比赛,两队奋力拼搏,皆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遗憾的是,都无法把进攻变成破门,双方守门员的上佳表现成为本场比赛的主旋律。下半场双方虽然都绞尽脑汁,试图通过人员调整改变胶着状态,但最终都无功而返。

  成都谢联1-1天津泰达

  天津要客场抢分,为争夺亚冠席位而战;成都要主场首胜,为保级而拼,90分钟过后,双方难分胜负,战成平局。对于双方的目标而言,杯水车薪,于事无补。成都的保级命运仍然艰难,而天津的争夺亚冠席位的战争远没有结束。

  比赛刚刚进行了一分半,天津队就遭遇灭顶之灾。成都外援罗梅罗形成单刀,宋振瑜出击时将罗梅罗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宋振瑜出示黄牌,哈钦森主罚一蹴而就,1-0,成都取得了梦幻开局。第34分钟,天津队在前场快发任意球,陈涛传身后,吴伟安摆脱防守禁区内倒地横传,卢西亚诺跟上门前垫射破门,1-1,天津队最终扳平了比分,双方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辽宁宏运1-1广州恒大

  排名第三的辽宁与排名第一的恒大之间的强强对话,赛前表示要给恒大一点颜色看看,打破其不败金身的辽宁队,最终功败垂成。领头羊后发制人的功夫再一次在此役得到了展示。尽管如此,辽宁队惹眼的表现也让恒大惊出了一身冷汗。虽然保住了不败金身,但恒大队千万级先生孔卡与穆里奇在比赛中表现平平,尤其是孔卡再一次在与强队交锋中状态低迷,没有什么抢眼的发挥。

  第27分钟,博格达诺维奇角球开向前点,恩朗头球一蹭,金裕晋在小禁区前沿头球攻门,辽宁1-0领先。第32分钟,穆里奇禁区右侧拿球杀入禁区,被辽宁队防守队员从背后拉倒,裁判判给恒大一记点球,穆里奇开出的点球被张鹭扑出。第76分钟,穆里奇斜传禁区右侧,李健华右路拿球交给高志林,高志林将球打进,但被边裁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2分钟,广州恒大队战术脚球开出,穆里奇回做给队友,右路传到中路,郜林接队友头球后蹭,小禁区前沿转身抽射得手,广州恒大最终将比分扳成了1-1平。(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