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London=Lindan? 林丹距世锦赛第4冠仅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8月14日06:52
组图:林丹2-1逆转盖德进决赛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在2011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林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1(22-24、21-7、21-15)逆转3号种子、丹麦老将盖德,第五次挺进世锦赛男单决赛,距离第4次夺冠仅一步之遥。

  在国际羽联积分榜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领先林丹1万多分积分排名首位,不过外界十分清楚,只要有林丹参赛,李宗伟只能是二号夺冠热门人物。有外媒曾将伦敦与林丹联系在了一起(London与Lindan),寓意林丹很有希望在伦敦世锦赛中夺得男单冠军。

  自2006开始,林丹先后当年、2007年及2009年世锦冠军,上届意外在8强落马,所以无法取得第4冠的壮举,今年他立志要完成心愿。已经晋级本届比赛决赛的林丹,距离夺得第4冠只有一步之遥,而横亘在他面前的便是老对手李宗伟。

  本赛季截至目前,林丹仅获得了3个男单冠军,它们分别是韩国超级赛男单冠军、德国黄金大奖赛男单冠军、亚锦赛男单冠军。冠军头衔锐减的同时,“超级丹”在所擅长的“外战”中却接连失利--全英公开赛决赛负于李宗伟、新加坡超级赛1/8决赛不敌佐佐木翔。

  虽然近期林丹的表现稳定性可能不如“一哥”李宗伟来得好,但是当今羽坛,也没有多少人可以否认林丹第4度夺冠的实力,毕竟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林丹希望利用这次世锦赛,为奥运卫冕之路壮行。林丹是否能够让London男单冠军变成Lindan,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