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潘攀答爱好者提问:防守好是优势 急脾气不上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4日09:10

  栏目名:明星会客厅

  因为父亲对羽毛球的喜爱,河北姑娘潘攀走上了羽毛球道路,成长于八一队,并最终成为世界冠军中的一员。也许有一点任性,也许有一点急躁,但这不妨碍这位率真姑娘对“超越自己”的渴望。

  潘攀:苏杯半决赛时,我哭了

  新旅程——“新搭档还没开始适应”

  与新搭档的搭配适应了吗?(广东湛江 黄旭)

  潘攀:我现在的搭档是马晋,我们俩搭的时间不长,6月14号开始的新加坡赛才是我们俩第一次搭档参加比赛。之前由于她要重点准备苏杯混双,所以我们合练的机会也很少。怎么说呢,现在还没开始适应吧,哈哈。

  如何评价你的“原配”和“现配”?(陕西西安 张洪涛)

  潘攀:她们各有特色。田卿能力比较强,防守反击做得很好,而且防守面积很大;杜婧的特点是控球能力很强,节奏控制得很好,和她搭档会觉得很舒服;和马晋还在磨合期,我觉得她的特点是速度快,尤其是网前抓球的时候。

  搭档换了,你的目标有调整吗?(陕西西安 张洪涛)

  潘攀:我没有定太长远的目标,现在就是着眼奥运积分赛吧。我不会强求自己要得到什么样的结果,我的目标就是去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

  在你看来,双打的默契大于技术吗?(河南南阳 刘丹)

  潘攀:某种程度上说是。双打毕竟是强调配合的项目,配合得好了,1加1可以大于2,配合不好了就会互相影响发挥,所以说双打默契应该是最主要的。当然了,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两者不能完全分开来看。

  你觉得自己最默契的双打搭档是谁?为什么?(广东广州 何淑娟)

  潘攀:田卿。因为我们俩在一起配合的时间是最长的,毕竟默契是需要时间来培养的。我们两个人都属于那种性子比较烈,冲劲比较足的,所以刚开始配合的时候都是一条心冲着统一目标去的。后来慢慢熟悉了,彼此之间就更加信任,更加默契了。

  伦敦奥运会,你觉得自己能参加吗?(网友 小小虫)

  潘攀:只能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毕竟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最终极的目标,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

  羽球路——“这么多年的付出很值得”

  你是如何喜欢上羽毛球的?(广东茂名 黄培昕、网友 小小虫)

  潘攀:小时候身体不好,父母想让我锻炼一下,加上我爸爸是一个羽毛球迷,所以我就开始打羽毛球了。后来我渐渐地发现,一到羽毛球场上,我就可以感受到羽毛球带给我的那种激情,感觉这项运动让我更有活力,于是就决定走羽毛球这条路了。

  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身体素质上。(广东湛江 黄旭)

  潘攀:技术方面我觉得自己的防守不错,防守反攻技术应该是我最大的优势。现在,自己最大的优势还是在心态上,慢慢成熟了,自己也更淡定了。和过去相比,我在场上不会那么急躁,对比赛的控制也更好了。

  到目前为止,你最大的对手是谁?(广东佛山 杨景涛)

  潘攀:说实话,我觉得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过去对自己的要求总会特别高,不停地逼迫自己,推自己向前。其实我一直都是在和自己较劲,总想着不断地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现在,我更多的是鼓励自己,争取超越自己。

  你觉得自己有明显进步的地方是什么?(浙江杭州 梁扬)

  潘攀:这段时间,我在吊球方面的进步挺明显的。我不是那种力量很足的选手,在后场,吊球要运用得比较多。现在自己对吊球的理解、运用更合理了,使用吊球的时机、捕捉对手空档的能力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

  你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有哪些还需要提高的地方?(广东江门 苏值源)

  潘攀:最大的缺点就是比较任性、比较急躁,有时候还会发点小脾气。虽然说现在长大了,稳重了很多,但这还是我最大的问题。

  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还会继续羽毛球之路吗?(天津 沈怡红)

  潘攀:(毫不犹豫地)会!一定会!因为有羽毛球这样一个大平台,让我认识了很多队友、教练,让他们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同时羽毛球还教会了我很多道理。虽说练球让我的生活不是那么自由,但我觉得每一个行业都一样,选择了就必须付出一些东西。我打了这么些年球,付出了很多,但我觉得很值。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我很高兴。

  苏杯颁奖时,看到你落泪了,是有什么特别的感慨吗?(天津 沈怡红)

  潘攀:必须澄清一下,颁奖的时候,一个运动员看到五星红旗升起来,国歌响起来,肯定是很激动的,但是那时候我绝对没哭!不过半决赛的时候我是哭了,混双那场球打得那么艰难,我觉得他们能逆转太不容易了,忍不住就哭出来了。

  说自己——不爱上网有点另类

  你游览过湖南的风光吗?(湖南岳阳 王瀚翔)

  潘攀:就打羽超的时候去过一次,没有时间细细游览。有机会,我很想去毛主席的故乡韶山一趟,因为据说那里许愿很灵验。我出去都会去拜拜这样的地方,求个平安什么的。还有就是,我想吃吃湖南菜,早就听说湖南小吃很有名,但都没怎么吃过。最想吃的嘛,当然是湖南的臭豆腐,哈哈!

  你是什么样的性格?(上海 高峰)

  潘攀:外向、开朗,有点小任性。其实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的性格不是很好,比较急,不能像那些性格比较稳重的人看问题那么全面细致。不过就这样吧,改了就不是我了,哈哈!

  你喜欢什么样的音乐?(安徽合肥 尹熙)

  潘攀:温柔一点的、旋律简单一点、清淡一点的音乐,我都喜欢,反正太闹的我接受不了。我比较喜欢老歌,我最喜欢的歌手是张学友。最喜欢他的歌嘛,太多了,只要是他唱的、不吵的我都喜欢!如果非要选一首,那就是《只想跟你一起走》。

  你喜欢和什么样的人成为朋友?(河南焦作 张春媛)

  潘攀:我喜欢和我性格接近的人做朋友,因为我的性格外向,而且说话比较直,有什么说什么,别的性格的人可能就不太能接受吧。但如果性格相仿的话,互相都可以理解,也不会太较真,不会伤害到彼此。和这样的人相处起来,我觉得更舒服。

  你的身材很好啊,平时有没有注意特别维持?(广东云浮 张璐)

  潘攀:哈哈,是吗?我没有特别保养,如果说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多打羽毛球吧。羽毛球可以锻炼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而且对身体的柔韧性和反应能力都能有很好的提高。

  你喜欢上微博吗?球迷的留言你会回复吗?(网友 会飞的fish)

  潘攀:我很少上微博,因为我这个人本身就不太爱上网,对电脑不感兴趣,基本就是看看碟什么的。朋友都说我这个性格应该挺爱上网的,但我就是这么“另类”。什么原因我也说不上来,可能我觉得网络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球迷的留言如果看到的话,我肯定会回复的,因为这是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做客下一期《明星会客厅》的将是男双新秀沈烨,随后周卉、陈金也将陆续接受大家的提问,所以还是赶紧把问题抛来吧。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