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大运会体操女子团体比赛 墨西哥女队员受伤离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4日11:31

  昨日在宝安区体育馆,上演了大运会体操女子团体比赛。比赛刚开始不到一分钟,墨西哥队员埃斯塔拉达就从高低杠项目中摔下,右臂受伤打上厚厚的绷带,落泪离场。她成为了本届世界大运赛事首位因伤离开赛场的运动员。

  竞技体操女子团体比赛是于昨日14时30分开始,共分为平衡木、跳马、自由体操、高低杠四项。共有3组队员依次在各自项目中进行50秒钟的热身,其中混合六组共有3个国家的队员参赛高低杠项目,分别为香港、纳米比亚和墨西哥。

  比赛正式开始,墨西哥队员埃斯塔拉达第一个出场,在进行身前空翻越杠时,突然从高杠摔下,“啪”的一声响,右臂和前身重重着地,看台上的观众无不担心,教练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慢慢地搀扶起埃斯塔拉达。但是,埃斯塔拉达没有重新走上高低杠,而是走到场下检查手臂,此后,她在高低杠项目中的分数为0。

  在第一轮比赛之后,又进行第二轮的平衡木比赛。记者看到,带伤的埃斯塔拉达上至平衡木上寻找感觉,又下至地面做双手撑地活动,但几次尝试过后,埃斯塔拉达走到教练身边表示了放弃比赛的想法,最终,在香港、纳米比亚比赛选手出场后,埃斯塔拉达也一直坐在场边,换下比赛服,接受队医敷冰、扎绷带处理。

  记者看到,当香港、纳米比亚队员在进行热身时,埃斯塔拉达的眼神中流露出惋惜之情,双眼饱含泪花,教练员和队医上前极力劝说。下午15时,在翻译的帮助下,埃斯塔拉达与她的团队不舍地离开了赛场。下午17时36分,当记者拿到参赛队员成绩表时,埃斯塔拉达的总分为0,排在所有选手中末尾。

  在记者席中,来自墨西哥的文字记者路易斯一直注意到这一细节,对于埃斯塔拉达的离场,路易斯无不痛心,“埃斯塔拉达是墨西哥很有潜质的体操运动员,国家也一心将她作为世界冠军去培养,出征本届大运会,埃斯塔拉达也做了很多准备,倍受各界的关注;对于一名职业体操运动员来说,运动生涯是十分有限的,而能够代表一个国家来参加这样的国际赛事,是运动员一生中最大的骄傲,但可能由于她自己压力过大导致的失误和受伤而退出比赛,心情可想而知是多么的痛苦!”

  大运行记者 邹玮 /文

  张定平 / 图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