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超级杯前瞻:赛事交战历史占优 皇马可胜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8月14日11:43

  15日凌晨,皇马与巴萨将进行西班牙超级杯赛事首回合较量。上赛季巴萨赢得了联赛冠军和欧冠两大最重要的冠军,而皇马只得到了西班牙杯一项安慰奖。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战,皇马志在必得。

  回顾上赛季两队国家德比的表现,巴萨压倒皇马。面对来势汹汹的银河战舰,巴萨在上赛季的5次交锋中,取得了2胜2平1负的优势战绩。其中在诺坎普的首次对决中,巴萨更是以5:0的比分羞辱了皇马。不过在超级杯的战绩表上,皇马却是巴萨的克星。巴萨和皇马可以称得上是超级杯上表现最出色的两支球队,从1982年西班牙足坛恢复这项赛事后,巴萨已经9次捧杯,而皇马则以8次紧随其后。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超级杯29年的历史上,巴萨还从未压倒过皇马夺冠。两队超级杯上4次相遇,最后捧起冠军奖杯的都是皇马。

  上赛季皇马还在攻击能力上暴露出了问题,球员单打独斗多,精妙的配合较少,往往在巴萨后卫的围抢下丧失进攻机会。好在皇马在夏季热身赛中有了改变,C罗和本泽马屡屡打出精妙配合,帮助球队取胜。

  皇马还要改进的是他们的防守动作。在上赛季5场国家德比中皇马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出现10人应战的尴尬场面,这其中固然有巴萨球员表演的因素,但主要还是防守压力过大。面对巴萨强大的攻击力,以及本队强硬的防守方式,皇马的防守球员犯规或吃牌似乎不可避免,但要尽量收敛动作,避免佩佩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那种无谓的冲动。

  本报记者 王黎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