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佟调整丹昊未知 姚滨:新赛季夺牌难度将大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4日15:41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康少寒)“老二(庞清/佟健)不参赛,小双张悦又意外受伤,一个赛季缺席两对选手,而张丹/张昊又整整一年没有上场,对于中国花样滑冰队来说,这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新情况。结果究竟会怎么样,现在还很难讲,我们只能说力争最好的发挥。”姚滨对华奥记者说。

  花样滑冰2011-2012赛季大幕将启,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却面临着缺兵少将的新难题。“老二因为常年高强度训练和频繁参赛,身体一直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这个赛季两人提出了放弃所有大奖赛,以调整为主的请求。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队里同意了他们的请求,也很理解他们,毕竟两人的年纪也不小了。着眼于索契冬奥会的话,适当调整也是很有必要的。”

  除了庞清/佟健,小双人张悦/王磊本赛季也不能出现在赛场上。“他们缺席是因为女伴张悦在上周的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了左膝十字韧带断裂。”张/王组合是近几年涌现出的年轻新秀,也是中国双人滑“老四”的热门人选之一。“前段时间他们练得还不错,不管是难度还是技术,而且新节目编得也很好。很可惜,但(受伤)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中国双人滑选手本来人数不多,“两对选手同时缺席,对中国队来说确实有些影响。”姚滨说,“庞清/佟健、张悦/王磊本来应该参加今年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他们退出后,只能选拔一些小队员上来,顶替他们的位置。”

  双人滑是中国花滑队的拳头项目。上赛季,在老大申雪/赵宏博退役,老三张丹/张昊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老二庞清/佟健抗起了中国队的大旗,并拿到了两站大奖赛金牌,总决赛第二名;亚冬会、四大洲锦标赛金牌,世锦赛铜牌,捍卫了中国双人滑项目的荣誉。

  庞清/佟健调整期间,为中国队夺取奖牌的重任无疑落到了张丹/张昊的肩上。“因为张昊受伤,他们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参赛,两人究竟能比成什么样,现在还很难讲。”据姚滨介绍,为了给观众和裁判耳目一新的感觉,新赛季张丹/张昊重新更换了自由滑节目,短节目虽然仍延用了上赛季的《吸血鬼》,“但动作编排根据新规则做了很大的调整。”

  “目前他们的训练已经步入正轨,不出意外,两人将在9月份的全国花滑锦标赛暨全国冬运会预赛上出场,这也是他们伤愈后第一次在赛场上亮相,希望两人能够尽快找到比赛的感觉,并在接下来的世界大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姚滨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