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赛-庞清佟健短节目创赛季最佳 金妍儿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05:48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台北消息:2010-2011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在台北市小巨蛋体育馆揭开战幕。志在向职业生涯第五个四大洲赛双人滑冠军发起冲击的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在首日短节目比赛中创造了本赛季最高分排名第一。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暂列冰舞短舞蹈首位。

  本次赛事是今年世锦赛前最后一次高水平的国际较量,各国家和地区都派出最强阵容,包括高桥大辅、浅田真央、安藤美姬、沃尔图/莫伊尔等在内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将悉数亮相。中国队由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领衔,两人的目标仍是冠军,并希望成绩有所突破。

  今天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双人滑短节目和冰舞短舞蹈的角逐。在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双人滑上,刚刚摘得亚东会金牌的庞清、佟健,受之前重感冒影响,至今身体并未完全恢复,但他们依然是夺冠最大热门。两人今天在比才的歌剧《采珠人》柔情婉转的乐曲声中,抛跳、捻转、三周跳等难度动作完成得舒展流畅,整套表演在滑行技术及艺术表现力上都展示出了极高水准,最终得到71.41分刷新个人赛季最佳,在10对选手中排名第一。加拿大两对组合劳伦斯/斯威格斯和杜哈梅尔/拉德福德表现不俗,暂居二、三位。中国另两对小选手张悦/王磊和董慧博/仵一鸣实力有限,分列第七和第九位。

  在率先进行的冰舞短舞蹈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冬奥会冠军、来自加拿大的沃尔图/莫伊尔本赛季首次亮相发挥一般,在同步捻转等细节上处理不到位,好在滑行稳定、节奏把握精准,以0.39分的微弱优势击败总决赛冠军、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暂列第一。

  本次四大洲赛将持续到20日落幕,共决出双人滑、冰舞、男单、女单四个项目的金牌。男子单人滑将呈现日本、美国、加拿大三足鼎立之势;女单因冬奥冠军金妍儿和季军罗切特的缺席,仍将是日美两强对抗的局面。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