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1PGA赛最新动态

PGA赛场难度设置争议大 大牌遭遇困境黑马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08月15日10:14

  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终于落下帷幕。美国球手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在三洞延长赛中击败美国同胞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赢得首个大满贯赛冠军,获144.5万美元奖金,成为2003年本-柯蒂斯以来第一位第一次参赛就赢大满贯赛冠军的球手。

  在大满贯赛历史上,球场的最后一洞通常是长度很长、难度系数很高、极具挑战性的收尾洞。作为本届美国PGA锦标赛的比赛场地,亚特兰大竞技高尔夫俱乐部是最漂亮、最原始、也是最难的球场之一。在这个赛场上,它给很多球员,包括世界大牌球员留下了深刻的心理冲击。

  尽管在PGA锦标赛上表现不理想,麦克罗伊还是表达了他对球场难度的认可。他说:“这个球场简直是有非凡的条件。这里的球道是我见过最好的球道之一。果岭速度非常快,你很难把球送到洞边,我喜欢他们把球场条件设置成这样,很有挑战性。”

  但是当谈到球场的最后4个洞时,几乎所有的球员都改变语气了。他们的表达方式开始黑暗起来,而且眼角还带有细微的抽搐。球员们最委婉的表达就是:很困难,有挑战性。最后4个洞中,有两个洞是长距离的上坡4杆洞,其余两个洞又有大面积的水障碍困扰。伍兹也说到:“如果你每天都能在最后4个洞保帕,你会领先其他球员很多杆数。”

  PGA锦标赛的第二轮比赛中,第18洞制造了一出类似惊险的戏剧。在发球台向前移动的情况下,球员面临着更大面积的水障碍考验。次轮比赛中,距离为507码的4杆洞18号洞的平均杆数为4.6343杆,甚至比5号洞5杆洞的平均杆数还要高,大约只比第12洞五杆洞容易0.2杆。对于18号洞这样的挑战,有人称它为一头埋伏在最后的凶恶野兽。

  在18号洞击球下水后,加里-伍德兰德打出高于该洞标准杆3杆的成绩,亚当-斯科特则收获了一个双柏忌,老虎伍兹在晋级无望的最后一洞,打出了又一个柏忌。

  周五比赛结束后,亚当-斯科特说道:“要是发球台后移的话,就相对比较好处理开球的落点。今天,最好的办法或许是用3号铁或者混合杆开球 ,接下来你进攻果岭要面对250码。因此如果你的发球台靠后的话,是相对容易的发球。昨天我站在球道中央,手里拿着3号铁。可是进攻果岭的时候我却觉得不好。这里有太多事情都可能出错。如果星期天我需要一个4杆才能取胜,我真不知道是否我应该拿着3号铁直接进攻果岭。即便我在球道上,我或许也会采取保守的策略。因为我对3号铁的信心并不够。”

  本届的PGA赛场,去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维尔、PGA锦标赛卫冕冠军马丁-凯梅尔、老虎-伍兹提前黯然离场。今年势头超猛、被人们视为老虎接班人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首轮就遭遇手腕受伤,虽然依旧坚持打完了次轮的比赛,但第三轮麦克罗伊终于抵挡不住伤痛,2个双柏忌、3个柏忌、单轮+4的成绩使他不得不败倒在残酷的现实面前。

  同时,也有人认为球场的难度设置很公平,对所有的选手都是一种考验。高尔夫节目嘉宾球评张宇曾分析过球场的18个洞,他说:“整个球场很专业,完全是为职业球手设计的。像一些狗腿洞,左狗腿,左边就是树林,右边一般都是沙坑,沙坑的距离是280码到340码,这个距离刚好就是职业球员的开杆距离。不会因为打得近就影响成绩,打得很远就对成绩有帮助,因为不论打得远近都有可能进沙坑。整个球场主要考验精准度,打得远的几位球员,如巴巴-沃森,达斯汀-约翰逊的成绩也并不见得很好,当然麦克罗伊也有受伤的原因。打得短的选手,吉姆-福瑞克,史翠克,上球道率也都很高。”

  山景球场的果岭换成了百慕达草,跟海南广东大部分地区的球场用草很像,很考验球员判断推击线的能力,不过草剪得短,影响相对算比较小。果岭速度不如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那么快,大约在12到13之间,但下坡推依旧很难。张宇还说:“米克尔森虽然打得很稳定,但很多球不能那么打,没找对地方,有些地方,绝对不能那么打。宁可要十码的上坡推,也不能用五码的侧坡推。五码的侧坡推都有可能打柏忌,但上坡推就可以保帕或者说是抓鸟。”(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