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建业奇兵战术险酿大祸 不知队员为何赛后如此累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15日11:56

  三连胜?220万?事实证明,一切都是浮云。

  当两连胜的建业遭遇三连胜的江苏舜天,所有人都渴望双方能够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不料,结果平淡无奇,过程也是乏善可陈。建业进攻“三叉戟”临门一脚欠奉,舜天“双枪”火力虽猛却无奈曾诚,于是双方只能以0比0握手言和收场,建业队依然延续着中超不胜舜天的历史。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偏执

  奇兵战术险酿祸

  主力中卫赵鹏累积4张黄牌停赛,外界赛前开始分析起邦弗雷雷如何应对,有的认为顾操可能重拾老本行与外援法比奥搭档,也有人觉得乔巍首发可能性很大。结果令人大跌眼镜:久疏战阵的姚冰成了最后的幸运儿。

  因为屡遭伤病袭击,姚冰一年多以来鲜有登场机会,上一次他代表建业队首发,还是去年年初亚冠建业客场出击水原三星。而且,姚冰是边后卫出身,放着正宗的中卫顾操、乔巍不用,偏要赶鸭子上架,老邦显然走了一步险棋。

  事实上,邦弗雷雷从荷兰返回郑州后,就决定要用姚冰扮演奇兵角色,他觉得姚冰身体比较强壮,爆发力也不错。也许是太久没有上场机会,姚冰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次失误差点造成对方进球。“如果用其他人顶替赵鹏,姚冰踢最擅长的边后卫,可能效果会好许多。”一位队内人士表示。

  不解 不知队员为何累

  裁判吹响终场哨不久,舜天队主帅德拉甘早早来到发布厅,而邦弗雷雷则姗姗来迟。看得出,荷兰老头对平局感到有些遗憾。

  “舜天队是一支强队,他们在联赛中排名前6……”一番恭维话之后,老邦开始指出球队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我们的传接球做得不是很好,队员们看起来要比对手累一点。”

  与上一个主场相比,建业队踢得有些无精打采,上半场舜天队更像是一支主队。究竟是什么导致建业球员如此疲惫不堪?是体能问题还是心理压力过大?连邦弗雷雷自己都感到十分困惑:“我不知道队员为何这么累,也许上天才知道。”

  赛后,一位主力一针见血指出:“这场比赛我们想得太多,放不开手脚。加上天气闷热,体能下降得有些厉害,导致了场面上一度被动。”

  人物 舜天服了“圣曾诚”

  “如果没有曾诚,建业队别说220万,恐怕平球奖金都捞不到。”赛后,不少球迷在微博中这么认为,有人甚至给曾诚起了个新绰号:圣曾诚。此役,曾诚再度延续了上轮的神奇,正是凭借他的左挡右扑,建业队才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尴尬。

  比赛中意外不断:外援弗洛雷斯肌肉拉伤被换下,休战两周,他将铁定无缘周中的联赛;舜天后腰刘建业与内托、黄希扬先后爆发口角……唯一没有意外的是曾诚。拥有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两名强援的舜天攻击线足够强悍,可到了曾诚这里却集体哑火。

  “你们的曾诚太牛了!耶夫蒂奇最近几场疯狂进球,没想到还是被曾诚制伏了。”一名江苏球迷惊叹道。

  直播 球场上演乒乒乓乓

  比赛最后阶段,场上出现有趣的一幕:皮球不停地在中场来回打转,舜天球员一脚把球踢过去,这边建业球员一头又将球顶过来。双方你来我往,足足纠缠了十几个回合。见状,记者忍不住说了一句:“这比赛越看越像一场乒乓球大战了。”主持人王鹏附和道:“观众朋友们,河南建业和江苏舜天的网球比赛现在开始。”一时间,我俩对视而笑。

  失误过多,进攻缺乏章法和层次感,这是建业队迟迟没能攻破对方大门的主要因素。而面对220万元的巨额悬赏,建业将士显然高兴得太早了。

  依建业队目前的实力,他们远没有到见谁灭谁的地步。战申花,因为“没想法”,赢了;遇江苏,因为“想法太多”,被逼平。由此可见,保持平常心态对建业多么重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