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事不过三 我一定能打破“世锦赛魔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7:38

  力破魔咒 事不过三

  在中国女单,有个“世锦赛魔咒”。凡是前一年加冕世锦赛冠军头衔,此后都连走背运。神经大条的王仪涵偏偏不信这个邪,她说:“事不过三嘛。到我这,已经是第四个冠军了,再怎样的魔咒也该打破了。”

  2007年同来自上海的朱琳在马来西亚世锦赛夺冠,次年就无缘北京奥运会,随后黯然退役。2009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这些年饱受伤病困扰,已基本淡出主力阵容。到了2010年,21岁的王琳夺冠不到一个月,前十字韧带就意外断裂,至今没能痊愈。

  运动员都有自己的小迷信。比如,德国女单名将申克比赛时喜欢带着她的幸运吉祥物,一只红色的宠物玩具。王仪涵虽然没有自己的吉祥物,但受周围环境的影响,有时也有所顾虑。

  出国比赛时,中国队队员通常都会自己解决吃饭问题。由于世锦赛开赛之初,伦敦受到骚乱影响,中国队禁止队员外出。大家一般都在酒店解决三餐,或者叫一些外卖。王仪涵也不例外。

  半决赛战胜队友汪鑫后,伦敦骚乱已基本平息,上海队主教练金晨提议出去走走,轻松备战。“她本来还有点犹豫,之前赢球都是在酒店吃饭的,决赛又是外战,非赢不可,是不是要改变这个习惯。不过,后来她也说,都打到这一步了,不用考虑那么多。”金晨透露说。但回到酒店后,王仪涵为了第二天的决赛,还是拿出和郑韶婕在亚锦赛的录像,一看就是一个多小时。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