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国羽连续两届世锦赛揽5金 李永波:伦敦至少3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6日15:17

  去年,中国羽毛球队在巴黎世锦赛上包揽全部五枚金牌,这是这支荣誉之师时隔23年后再次完成这一壮举。当国羽来到伦敦世锦赛时,连李永波都没有想到球队可以再次复制大满贯。当幸福和荣耀又一次降临,总教练李永波依然保持着清醒。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李永波直言球队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拿下三金。

  “北京(奥运会时,我们)在主场才(拿到)三块(金牌),希望不要低于北京(奥运会时的数)吧。”世锦赛再次复制大满贯,让更多人把目光投向了一年后的伦敦。相同的比赛地点也让李永波有了更多的信心,他甚至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最早下“军令状”的掌门人。

  再次包揽全部金牌,国羽的表现却更具含金量。林丹在面临赛点的情况下逆转世界第一李宗伟拿下了分量十足的男单金牌;上海姑娘王仪涵在低谷后,如赞助商李宁倡导的“改变”一样,及时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奥运前最重要的大赛中拿下女单桂冠,彻底走出去年尤伯杯失利的阴影。“其实再次包揽,我并不激动。”李永波说,结果超出自己的预料,但他更看重的是队员们的表现,“其实这次大满贯比去年更难,去年三项是内战,两项是对别人,在决赛之前就奠定了三块金牌的基础;今年有四项是对外国人,而且对手的实力都非常突出,不光是对中国队,对整个羽毛球传统队伍都发起了冲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羽毛球捍卫了尊严。”

  世锦赛的惊喜意味着国羽将在伦敦奥运上承受更多压力。李永波明白大满贯的成就并不等于伦敦奥运会的一帆风顺,“骄兵必败,哀兵可战,要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一点,要想在明年的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就要把自己训练得更强大。”

  历史性四夺世锦赛冠军的林丹成了李永波口中最好的例子,因为在伦敦奥运会中他还将面临李宗伟的挑战,“大赛当中林丹还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林丹已经有15个世界冠军在身了,但李宗伟一个还没有!但这点会带来不同的东西,就看林丹如何掌握比赛的心态,如果他对冠军的渴望觉得已经拿到很多了,少一个也没什么关系的时候,可能李宗伟的机会就大了。”

  当然,林丹在创造历史后也没有满足。在羽毛球运动出现危机,欧洲版图日渐萎缩的今天,林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推广羽毛球运动,“我想让世界知道,中国不是只有李娜,羽毛球也能受到全世界喜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