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秦凯/林劲双人3米板折桂 109C失误缘于训练不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6日18:12
组图:奏凯/林劲双人3米板夺冠 赛中失误仍摘金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6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6日,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跳水比赛在深圳体育中心展开,今天是跳水项目开赛第一天,在率先结束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秦凯/林劲组合以419.07分获得冠军,墨西哥组合与日本组合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本次大运会跳水比赛,中国跳水队派出包括何冲、何姿、秦凯、陈若琳等多名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参赛,堪称中国代表团最豪华阵容,这也使得今天跳水馆内人满为患,众多媒体和观众都赶来关注跳水比赛。下午的男子3米板决赛共有10对选手参加,秦凯和林劲属于首次搭档,一起配合的时间仅仅只有2天,虽然默契程度不是太够,不过秦凯和林劲依然凭借深厚的基本功取得了优势。

  前四跳过后,秦凯和林劲遥遥领先其他选手,位居第二的日本组合要落后秦凯/林劲将近30分,根据这一分差,秦凯和林劲今天夺冠几乎已成定局。不过第五跳两人出现意外,他们选择的动作是今天全场最高难度动作,难度系数达到3.8的109C,之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秦凯在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正是在这个动作上出现重大失误,才输给队友何冲的。今天秦凯和林劲再次栽在了这个动作上,两人在空中打开一前一后,同步性完成的非常差,在入水时打开都不够,激起了比较大的水花,全场观众集体发出了惊叹,现场技术分裁判甚至打出了2.5分这样的低分,结果本跳秦凯/林劲仅仅得到了53.58的低分,5跳结束之后,仅仅领先日本选手3.81分。

  巨大的优势转瞬即逝,秦凯/林劲无疑蒙受了巨大压力,不过好在最后一跳5353B,两人表现得异常完美,入水效果非常不错,裁判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8.11分,凭借这一跳的出色表现,秦凯/林劲最终战胜对手夺得了金牌。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秦凯还是对自己和林劲今天的表现予以了肯定,他向记者透露,他本人前天才抵达深圳,和林劲又属于首次配合,因此相互间确实默契程度不够。“109C这个动作本来就很难,上海世锦赛的时候我就在这个动作上失误了,这次也是想重新挑战一下自己。今天这个动作失败了,更加证明没有好的训练,不可能完成高难度动作。”

  秦凯认为这次比赛在临时抱佛脚的情况下,还是有惊无险地拿到金牌,确实不太容易,而他的队友林劲则是异常珍惜这次和秦凯搭档的机会,“其实秦凯哥也是我的偶像,能够和他一起搭档比赛对我来说已经很高兴了,今天的决赛也算是我向他学习的一个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