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春露成短道队内讧牺牲品 王濛赢了短道却输了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17日09:26
对于王春露来说,离开短道队或许不是一件坏事。相信经过历练之后,她能够继续成长进步,重新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做出贡献。


  对于王春露来说,离开短道队或许不是一件坏事。相信经过历练之后,她能够继续成长进步,重新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做出贡献。

  前日深夜,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调离原工作岗位。冬季中心在宣布了对王濛等人的处罚决定10天之后,突然宣布对王春露进行工作调整,这是否意味着事件峰回路转,国家队的大门即将向王濛敞开?调离王春露,王濛或许赢得了这场“内部战争”,但受伤最深的,恐怕还是曾经创造了辉煌的中国短道。

  王春露成牺牲品

  7月24日,短道队在青岛爆出内讧,震惊国内体坛,至今已经二十多天,余波依旧未平。起初,冬季中心认定王濛、刘显伟这对情侣负有主要责任,最终将两人开除出国家队,并无限期禁止其参加国际、国内比赛。但处罚公布后,事态并未就此平息,反而愈演愈烈王濛叫嚣着要开发布会,要揭短道队兴奋剂黑幕,主教练李琰和周洋等几名队员,也揪着王春露管理问题的“小辫子”不放。

  在教练和队员的压力下,冬季中心的态度开始摇摆。据记者了解,短道队的内讧也引起了总局高层的不满,保住金牌运动员成为总局和冬季中心的最终选择。所以,前日深夜,王春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了这次冲突的牺牲品,那个醉酒晚归、弄伤了手的王濛,成为胜利者。

  铺平王濛回归路

  冬季中心将王春露调离,最直接的意义是为王濛回归铺平了道路。

  在被冬管中心处罚后,王濛的一系列反应定有“高人”指点她先放出开发布会“揭黑幕”的消息,震住了高层,随后又和白岩松面对面,向全国观众道歉,一副委屈摸样。最终的结果是,无论冬管中心,还是黑龙江地方领导都来做她的思想工作,而全国的冰迷,也认为,“冰霸”学乖了。其实,王濛心里明白,如果破罐子破摔,召开发布会,她的职业生涯恐将就此完结,软硬兼施,才是上策。

  事实证明,王濛远比王春露高明。冬管中心在处罚颁布的第二天就表示,国家队大门依旧对王濛敞开,而且取消了这次处罚的时间限制,冬管中心的一位高层表示,“她在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之后,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她敞开的。”这名高层还认为,“年轻人难免会有冲动,将王濛调整回地方队也是出于对她自身的考虑。我们在对她进行处罚和教育的同时,也要给她改过的机会,不能一棒子打死。”

  李琰笑到最后

  短道队内讧爆发时,李琰是个旁观者,谁也没有想到,她最终成了决定这次事件走向的关键人物,而且,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笑到了最后。

  王濛接到罚单后,而王春露当时又未受到任何处理,看上去这场内斗要以王春露的胜利告终的时候,李琰站了出来。李琰以“自己的工作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持”为出发点,将矛头指向王春露,就在短道队的矛盾公开化之后,李琰对媒体揭露了一个更“重磅”的内幕王春露存在财务问题,队伍得到的赞助未能及时下发。

  牵扯到钱的问题,王春露已经有口说不清。8月11日,冬运中心召集短道队召开内部会议,王春露、李琰都出席了。正是这次历时3个多小时的会议,让王春露的命运有了完全不同的走向。李琰曾表示,她与中心签的合同是与成绩挂钩的,所以她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王春露干预她的训练。现在,王春露离开了,李琰可以“放手”工作了。

东莞日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