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大运会上演中日排球大战 女排逆转取胜日本晋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7日12:03

  昨晚,深圳体育馆排球馆座无虚席。这是该馆排球比赛开赛以来,前来观战人数最多的一次。中日之间的这场排球大战,也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热情,异常精彩。最终,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战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晶报讯(记者 马东梅)16日晚,深圳大运会女排预赛A组第16场中国女排对阵日本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连扳三局,3:1战胜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逆转反超晋级八强

  昨晚,深圳体育馆排球馆座无虚席。这是该馆排球比赛开赛以来,前来观战人数最多的一次。中日之间的这场排球大战,也没有辜负现场观众的热情,异常精彩。中国队身高力量优势明显、善于进攻,日本队防守顽强、应变灵活,可谓强强对决。

  第一局比赛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最终日本队25:22取胜。

  第二局,中国姑娘们改变战术,发挥进攻优势,很快大比分领先,最终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前半段,日本队也及时调整战术,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成功运用吊球屡屡得分。比赛后半段,中国队继续发挥本队的进攻优势,凶猛的进攻和扣杀压制住了日本队的防守和吊球,比分反超,并以25:21获胜。第四局,中国队一直小比分领先日本队。这一局,中国队继续坚持强攻和大力扣杀,但由于出现了多次不同程度的失误,也给日本队制造了一些机会。最终,中国队25:23拿下比赛。至此,中国队3:1赢下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事实上,早在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和日本队都以大比分的优势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提前晋级。

  及时调整心态是关键

  赛后,中国女排的队长张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局失利,中国队及时调整心态,没有过分关注对手,而是把重点放在本队的节奏和风格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日本队在防守方面的优势也值得学习。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再接再厉,打出自己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这支中国大运女排的主要班底,是由上海女排与复旦女排的队员混合组成,其中有国手张磊,以及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卞雨倩等名将。

  昨晚,来自罗湖的向女士带着丈夫、儿子以及自己的父母一家五口前来观战。对于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的优异表现,向女士赞不绝口。她说,他们一家人都很喜欢排球,感觉中国女排代表着一种顽强拼搏的精神,随着中国女排老队员的逐渐淡出,希望年轻的女排队员能在大运会这样的国际赛事中快速锻炼成长,未来几年逐渐担当大任。

  □相关新闻

  1:3负瑞士

  男排被挡在八强门外

  晶报讯(记者 马东梅)16日下午,中国男排迎来了大运会小组赛的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小组赛较量。在与瑞士队的对决中,中国队1:3战败。由于此前三场小组预赛1胜2负,中国男排无缘八强,接下来只能进行排位赛的争夺。

  在此前进行的前三场小组比赛中,中国队0∶3输给了挪威,随后3: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但第三场比赛没能抵挡住加拿大队的强大攻势,0∶3败北。

  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迎战瑞士队。和瑞士队相比,这支来自复旦大学的学生军,无论在技术、力量和整体配合上都略逊一筹。

  第一局瑞士队25∶20获胜,第二局瑞士队乘胜出击25∶13轻松取胜。第三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比赛后半段中国队比分反超,最终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瑞士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最终25∶20获胜。至此,中国队1∶3败给瑞士队。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此次中国男排的主教练方川表示,这场比赛瑞士队抑制住了中国队的发球,使得中国队比较被动。中国男排队长刘挺也说,虽然赛前做了一些准备,但比赛中间场上队员还是出现了一些情绪波动,有的队员没能及时调整好。

  方川还表示,他带领的这支复旦大学排球队是第一次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对其他国家大学生排球队的情况并不熟悉。此次参加大运会,对他和他的球队来说,都积累了很多经验、获得了不少参考资料。虽然无缘八强,但在接下来的排位赛中,相信队员们会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