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鲁能超级双枪疑似难共存 奥比纳韩鹏谁扮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08月17日22:18
舜天锋线双枪忘情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足球从来都不是算术题,一加一不见得等于二,好似山东鲁能阵中的奥比纳与韩鹏,两人联袂出阵的效果,要远远低于单兵出阵的效果。而在山东鲁能客场0-2负于江苏舜天一役中,马季奇在形势岌岌可危之时派遣韩鹏出阵,令山东空霸同奥比纳携手冲锋,不过两人携手冲锋的实际效果,着实是不敢让人恭维。

  在客场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马季奇在首发阵容中派遣巴西前锋奥比纳出阵,令其出任正印中锋,韩鹏则沦为替补。可是随着比赛的发展,奥比纳在进攻端的作用却体现的并不明显,反观江苏舜天则在进攻过程中打得风生水起,并取得了2-0的比分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马季奇准备赌一把,其派遣韩鹏出阵与奥比纳打造双中锋。

  可是在随后的比赛中,由奥比纳与韩鹏引领的进攻群,其在进攻端的实际效果甚至不如奥比纳在单兵出阵时的效果好。如此一来,锋无力的山东鲁能在南京奥体中心输了一场结结实实的0-2。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的这场失利是其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负于江苏舜天,同时山东鲁能在今晚,还送与了江苏舜天赛季主场七连胜。不过相对于上诉纪录而言,马季奇更应该考虑的,则是如何改造山东鲁能的进攻。

江苏球迷标语称舜天和国安是兄弟(点击查看组图)

  在如今的山东鲁能阵中,马季奇麾下有两大中锋,一个是韩鹏,另一个则是奥比纳。在本赛季,韩鹏至今为止一共为山东鲁能奉献了六粒联赛进球和一次助攻,而奥比纳至今为止则一共为山东鲁能奉献了七粒联赛进球。由此可见,两人在山东鲁能的进攻端占据着相当的分量。不过当韩鹏、奥比纳携手组合为一个整体时,其在进攻端的效率则是大打折扣。

  赛季第三轮对阵天津泰达时,当时还在帅位的伊万第一次有意识的布置奥比纳和韩鹏一同首发,即便韩鹏在当时一役贡献了一个进球,可是两人在临场比赛的组合效果却是差强人意。所以在随后的绝大部分比赛中,山东鲁能教练组有意识将韩鹏、奥比纳分拆开来进行使用。而在经过本轮之后,事实再一次确认了分拆韩鹏、奥比纳是正确的。

  至于韩鹏、奥比纳无法兼容的根源,主要是源自两人个人特点的相似。要知道,奥比纳、韩鹏都属于抢点型中锋,其中奥比纳的冲击力、门前意识更出色,而韩鹏的头球技术则更为突出。换言之,两人均不具备组织能力以及单兵作战能力,这就好像,两个因扎吉的组合效果一定不如因扎吉配舍甫琴科。

  从目前情况来看,想要让奥比纳与韩鹏进行互补,几乎是不可能的了。所以马季奇更应该考虑的是,安排谁来首发,安排谁来当替补。解决这一问题因素,其一要看两人的竞技状态;其二要针对比赛对手的情况和对方技战术特点;其三则是针对本方首发队员的特点,以及当场比赛的技战术布置。从马季奇的角度来看,拥有两大中锋固然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却也是一道千变万化的选择题。(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