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惨负澳大利亚 王仕鹏重伤恐缺席亚锦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18日07:44

  昨天凌晨,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测试赛首场43:71惨败给澳大利亚,43分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以来的历史第二低得分,得分多少并不重要,但九月亚锦赛在即,队员受伤可是大忌。不过很不幸运,中国男篮最重要的外线得分点王仕鹏手腕骨裂,将治疗4至6周,参加亚锦赛的希望极其渺茫。

  王仕鹏受伤恐缺席亚锦赛

  比赛只打到第二节,不幸的一幕就发生了:王仕鹏在一次上篮中被对手撞倒,在摔倒在地的瞬间,王仕鹏用右手撑了一下地面,表情十分痛苦。几分钟之后,王仕鹏被送往医院。

  中国男篮队医杜文亮在自己的微博中对王仕鹏的伤情进行了专业表述:“王仕鹏在比赛中摔倒,被对方压住右手腕关节,当时尺骨茎突部位疼痛厉害,随即请组委会医生送医院检查是否骨折,刚刚拿到X光片显示,右手尺骨茎突骨裂,治疗固定4~6周。”

  武汉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15日至25日进行,王仕鹏很可能缺席本次亚锦赛。

  中国男篮雪上加霜

  王仕鹏是中国男篮最为稳定的外线得分手,他在进攻端的作用无可替代。

  2006年男篮世锦赛,正是凭借他的一记超远三分,硬生生地把中国男篮拽进了十六强。今年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处境极为严峻,这本是王仕鹏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却在大战之前重伤,让人扼腕,中国男篮遭受的损失无法估量。

  随着王仕鹏的受伤,中国男篮的伤病名单更加豪华:王治郅、刘炜、朱芳雨、孙悦、周鹏、丁锦辉等人,称得上是这支中国男篮的主力球员,他们此前都在伤病中煎熬着。

  邓华德前几天说过,在目前的中国男篮阵营中,只有四名球员保持健康,他们是易建联、苏伟、张博、张兆旭。这四人当中,在亚锦赛上真正堪当重用的球员,只有易建联一人。这意味着,在一个月之后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只能以残阵应战,而对手却异常强大——勇夺上届亚锦赛冠军的伊朗队。

  相关反响

  宏远老总微博开骂

  王仕鹏重伤,心情沉痛的不只是邓华德,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情难自禁,在微博上开骂,炮轰邓华德,“老邓无语了?我们还能有话说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伤病?这些伤病是怎么造成的?老邓能给个有良心的答案吗?”

  刘宏疆心情如此激动是有原因的:在王仕鹏之前,广东宏远的周鹏和朱芳雨相继在国家队训练或比赛时受伤。这三人都是广东的绝对主力,他们的伤病肯定会影响到球队在联赛中的成绩。刘宏疆在另外一则微博中写道:“张嘴我的球队,闭嘴我的球员……你为你的球队、为你的球员都做了些什么?你有资格这样说话吗?”

  以上两则微博还不算最猛的,到了后来,刘宏疆索性开骂,直接戳到了邓政委的痛处。老刘在微博中说:“作为一个主教练,整天给球员灌输的就是:打鸡血、擦皮鞋、挖墙脚、搞威胁……十足的一副流氓+畜生的嘴脸……”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