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胜俄罗斯女足进四强 毕妍:希望能跟巴西对阵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08月18日11:12
挺进四强,中国队队员兴奋异常。
中国女足挺进四强
中国女足挺进四强
中国女足挺进四强
挺进四强,中国队队员兴奋异常。

  本报讯(记者 柯季/文 黄敬亮/图)8月17日下午4点30分,在宝安体育场22612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以A组第一名身份晋级的中国女足,在淘汰赛中,经过90分钟激战,以4:1横扫B组第二名俄罗斯队,昂首晋级四强。

  当天下午,中国女足在三大球中率先进行八强赛。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的中国队在1/4决赛中迎战B组第二名俄罗斯队,后者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一胜一平一负,累计4分。

  身着白色队服的中国女足在比赛中率先开球,并迅速利用实力上的优势占据主动。开场以后,中国队持续全场逼抢,促使对方不断出现失误。比赛第4分钟,中国队利用抢断,直塞右路,17号庞丰月在底线突破后下底传中,中国队门前的抢点射门造成险情,成为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5分钟之后,中国队遭受重创,俄罗斯队利用前场抢断形成反击,面对单刀球,门将王诗朦无奈弃门出击,在大禁区外将球铲断,虽化解险情却因此受伤下场。随后,无法继续比赛的王诗朦被替补门将王飞换下。比赛刚开始没多久,中国队就被迫用掉一个换人名额。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王长权透露,初步诊断王诗朦伤势严重,至于能否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此后,中国队场面上一度被动,接连在本方后场被对方抢断形成反击。16分钟,俄罗斯队的前场抢断射门插门柱而过,全场一片惊呼。

  好在这样的局面没有持续多久,短暂混乱的中国队在三分钟后迎来机会。依靠杀手锏边路突破,中国队从第18分钟开始连续多次获得角球机会。第22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右路跟进队员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身体挡出底线,随后开出的右路角球再次造成对方门前险情,好在对方后卫用身体将球封堵。第三次角球发出后,中国队右路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从门柱边滑过。第24分钟,中国队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毕妍左侧妙传中路,赵丽丽顺势左脚射门,皮球在空中划出美丽弧线,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球应声入网,全场比分改写为1:0。上半场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利用快速反击和前场的精彩短传配合,先后多次制造威胁,均被对方门将一一化解,没能形成破门。

  下半场比赛刚一开始,率先发球的俄罗斯队在开球后就被中国队抢断,得球后的中国球员10号王珊珊依靠个人能力一路奔袭至对方禁区,先后突破多名防守队员,可惜最后射门太正没有形成太大威胁,但精彩的突破仍博得满场喝彩。

  比赛第61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左路突破,造成对方球员拉人犯规,中国队获得左路任意球造成对方门前一片混乱,禁区内人仰马翻,中国队连续多脚打门均被对方后卫飞身堵住。第67分钟,中国队的右路突破传中,球从包抄球员的头顶飞过。俄罗斯的警报还未解除,1分钟之后球门就再次告破。中国队左路突破传中,慌乱之中,对方门将和后卫均出现失误,解围不远,快马杀到的10号球员王珊珊轻松将球推射入网,场上比分扩大为2:0。

  随后,中国队更换多名队员,但进攻势头不减,依靠更加默契的整体配合传递,牢牢控制全场节奏。第88分钟,中国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8号王晨在禁区外左侧踢出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球被俄罗斯门将用手挡住之后,恰好落到了禁区内埋伏的队长毕妍脚下,后者起左脚凌空抽射洞穿了俄罗斯门将的十指关,3:0,中国队锁定胜局。

  此时,高潮远没有结束。3分钟补时阶段开始不久,俄罗斯队通过主罚角球,由前锋头球攻门,1:3,俄罗斯队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随后,俄罗斯队在后场倒脚失误,中国队队长毕妍在前场断球成功,后者一路带球杀入禁区,起左脚重炮轰门,球如同炮弹般冲进俄罗斯队网窝,4:1,毕妍这粒精彩的进球进点燃了全场的气氛。进球之后,泰国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中国队以4:1战胜俄罗斯队挺进半决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