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河南商报:英雄出更 建业发威吊起河南球迷胃口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18日17:36

  尽管运气和裁判都不站在自己一边,尽管最后时刻的死守有些狼狈,但建业还是在嘉兴拿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3胜1平,凭借最近四轮的强力反弹,节节走高的建业队又把河南球迷的胃口吊起来了。

  弗洛雷斯伤停,这使不少人看淡了建业队的前景。然而,战幕拉开,人们惊讶地发现,顶替弗洛雷斯出战的卡通戈在门前的嗅觉和杀伤力一点也不逊于阿根廷人。

  如果说跟头王前几场的亮相差强人意的话,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上半场射门中柱可以归咎运气不佳,下半场接内托传球后的破门又被判罚越位,但卡通戈依旧勤勉而努力,最终凭借他舒适的助攻,徐洋奉献绝杀。

  一分价钱一分货。从弗洛雷斯和卡通戈的表现来看,建业在间歇期引进的史上最贵外援的确物有所值。

  让人高兴的是,建业队如今拥有一个英雄群体,而不是仅仅只打外援牌。比如张璐,比如黄希扬,这两人的亢奋表现使建业的前场攻击点骤然增多,而内托和徐洋的压力缓解之后,也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

  不知道是不是卡马乔助手的现场观战刺激了建业球员,或许在即将公布的国足名单中,河南球迷会收获惊喜。

  不过,平心而论,建业的表现也得益于对手的疲软。在吴金贵的带领下,杭州绿城已步入发展瓶颈,全场比赛,他们只是在最后时刻展现了反扑实力,此前的大半场时间,杭州队竟然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在度过漫长而曲折的筑底过程后,建业队已经步入良性循环。事实上,在赛季前引进黄希扬后,由于本土球员的配备到位,人们就隐约感到建业将进入崭新的“黄金时代”。只是在后来聘请主教练和外援的过程中,稚嫩的建业管理层走了一段不小的弯路。随着邦弗雷雷的到来和间歇期的挥金如土,建业又展现出了应有的强者风范。

  当然,成都、申花、杭州由于自身的原因,都算不上本赛季的强队。建业真正的考验在本周日——作为领头羊,广州恒大至今不败,成了横亘于中超诸强面前难以逾越的障碍。建业要想重返中超一流行列,要想让航体重现金牌球市,就必须堂堂正正真刀真枪地和恒大大干一场。

  以建业目前的状态,胡葆森可以和许家印上演中超历史上第一次真正的“河南德比”了。 (郭奋飞)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