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张斌赞范志强具中超水准 一语道破中日足球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蜜蜂
2011年08月18日21:45
范志强眼里只有球(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8日,大运会男足1/4决赛里,中国队以2-3负于日本队。演播室的张斌,对中国队的表现亦是无比振奋。半场结束时,张斌对中国队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张斌看来,范志强完全有希望在中超联赛里,占据一席之地。大运足球的成功,也将给中国足球的崛起,开辟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张斌认为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张斌看来,中国队有如此突出发挥,同丢球较早有直接的关系。“日本队在进球后,没有给中国队施加更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唯一的办法,只有攻上去”。张斌指出,为中国队打入扳平球的范志强,是这支大运男足里水平最高的,“范志强的个人能力是这支大运男足里,唯一可以在中超踢球的,他也是表现最出色的。他在毕业以后,还要去追寻自己中超的梦想,不知道他能否成功。向这种水平的中国球员不多,感谢大运会给了他们这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在张斌看来,中国队展现最出色的,便是自己的进攻能力,“单从45分钟看,中国队完成自己有效进攻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张斌认为这支日本队的实力还是很不错的,“也许这支大运代表队,以后不会在各级别的国字号里看到他们。但这支日本队里,却有很多球员可以成为各个级别国家的代表队”。张斌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绝对不只是赢球那样简单,“一个45分钟,两个45分钟,通过一个个90分钟的比赛,就这样逐渐扭转人们对中国足球的认识”。

  尽管半场确立了领先,但张斌仍然对比赛抱以谨慎的乐观,“若能赢球将有标志性的意义,但对比赛的结果还不敢判定,希望结果能够是积极的。如果赢了,将会有更多的人,体会到足球是多方向的。不仅是职业化,学院足球也是一条出路。希望这些孩子能够有出色的发挥,给我们留下一份酣畅的感觉。中国足球以前给人留下酣畅感觉的时候太少了”。张斌继续佐证着自己的观点,“中国球场最多的地方是在学校,最大的足球群体也是在学校。我们不需要太过夸张结果,最关键最重要的是校园足球,构成我们足球体系里最扎实的一步”。

  比赛结束后,张斌继续对这场比赛做出点评。对结果,张斌显得比较遗憾。对这场比赛所受到的关注度,张斌亦是给出了积极评价,“这场大运男足,是最吸引观众的比赛。通过这场比赛,大运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张斌还感慨道金志扬的不容易,“他面对很多90后的球员,属于爷爷辈的。面对很多队内的教练,是属于父辈的”。张斌还深层次的指出了中日足球的差异,“日本的各个国字号可以一以贯之,而中国足球则没有一脉相承的体系”。(小蜜蜂)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