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从马布里到威尔斯再到科比 皆因王老板英雄情结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2011年08月18日23:54

  在山西引爆科比的这一刹那,让时光回到马布里登陆山西的那一天。在那一天,本报记者向王老板发问,“看到马布里、威尔斯等NBA球星在你的球队打球,你是怎样一番心情?”当时的王老板微微一笑,不愿多言,只说了几个字,“你无法体会”。

  从威尔斯到马布里再到招牌球星科比,王老板的银子,在通向NBA球星的道路上,越来越多。难道王兴江是CBA中财力最为雄厚的投资人?显然不是。但年过六旬的他,为何有一再有此豪举?

  第一,他有一颗热烈的挚爱篮球之心。他说过,“愿意把有生之年都贡献给篮球事业”。2009年,他曾经给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张北海,在凌晨三点发过这样一条短信,“几年来,我亏的钱有多少?我承担的风险和压力有多么不易?一生挣的钱,我没有留给子孙都赔到球队了。你想想,你应该怎么做?如果你不把俱乐部做成职业规范的俱乐部,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总经理!我不求什么回报,也没想到(靠俱乐部)挣钱,只是希望能把这支球队、这个俱乐部搞好。”

  第二,他有着浓烈的英雄主义情结。这与他的发家史有很大关系,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他,在钢材领域冲破国企的重重包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第三、他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在中宇基地,按他的指示,曾经高悬有这样的条幅“胜利就是光荣,失败就是耻辱,狭路相逢勇者胜”。他还在球队一场比赛失利之后,边打电话发火边开车,结果宝马车掉进了10米深的山沟。他还对着替补下场的爱将张学文,众目睽睽之下,当胸就是一拳。

  所以才有了,7月底王兴江与科比的上海半岛酒店会面;才有了科比登陆CBA披上山西战袍,这可能到来的这一切。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