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马布里自曝拒绝热火来中国 直言皇帝没科比硬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1年06月16日09:58
图文: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马布里面对镜头
 

  “独狼”马布里回到美国,依然是大嘴本色不改,先是嘲讽了宿敌伊赛亚-托马斯,接着又说詹姆斯没有科比硬气,他还坦承自己在中国过得很开心,下赛季还会回到中国。

  在从迈阿密返回的飞机上,马布里和《纽约时报》一位相熟的记者相遇。既然已经不在NBA摸爬滚打了,马布里真是畅所欲言。他们首先聊起了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即将退休的事情。马布里认为有老板詹姆斯-多兰在,沃尔什的运作空间其实并不大,很多时候只不过是个傀儡而已,“事情从我在那里就是如此。”

  接下来,尼克斯得寻找一位新总裁,马布里开起了玩笑,“如果伊赛亚-托马斯都能当总裁,那么任何人都能胜任。”在迈阿密,马布里带着他那6岁的狂热的篮球迷儿子看比赛。在旅馆里,马布里看到了托马斯,但两人都没有说话。

  马布里还自曝去年他差点去热火。当时,帕特—莱利两次将电话打给“独狼”,问他是否有兴趣辅佐三巨头,而马布里予以了回绝。最终,热火一整个赛季都没能找到合适的控卫,在决定性的第六战,中期得到的迈克-毕比竟然被DNP。马布里说他根本没兴趣在NBA里拿着底薪打球,所以再次回到中国,一边打球,一边推广自己的品牌。“不过他们真的需要一个好的组织后卫。”马布里如是建议热火。

  谈到总决赛,马布里觉得总决赛里的詹姆斯更像一个畏首畏尾的大号控卫,而不是在翼侧不断地杀伤对手,“皇帝”总是无法在最危险的位置接到球,因为他的运球实在太多了。马布里坚称,詹姆斯缺少科比那样的杀手气质,这可能和两人的成长环境有关。科比有一个打过NBA的父亲,这为他的成长创造了基础,科比从小就知道篮球的激烈竞争是怎么回事。而詹姆斯尽管是篮球史上少有的天才选手,但是他有一个动荡漂泊的童年,他年轻的单亲母亲无法在精神层面给他有效有益的指教。因而,詹姆斯在斗志上远远不如科比强硬。

  最后,马布里又聊起了很可能发生的停摆,他称三年前就预见到了这种状况,现在他看到越来越多的球员想去海外打球,包括中国。“现在我在中国过得很开心,”马布里说,“停摆会持续很长时间。”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