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中国文化与岭南特色相交融 吃喝玩乐尽在大运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8月19日09:43
大运村
大运村


  大运村是前来参加深圳大运会所有代表团在比赛期间生活居住的地方,它的意义已经完全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酒店或是宾馆。如果忘掉比赛任务,很多运动员更想把这里称之为度假村,一个充满了中国文化与岭南特色的度假村。

  丰富自助享美食

  奥斯汀是挪威代表团的学生代表官员,当他第一次进大运餐厅时,各种各样的美食让他和同伴流连忘返,几乎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刚开始我们还担心这边的食物会吃不习惯,但如此丰富美味的餐品选择让我们开始担心自己的体重了。”

  此次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不但可以尝遍中华美食,而且尽享异域菜品精华。大运村运动员餐厅按照全自助方式24小时供应,提供早餐、午餐、晚餐和夜宵服务,中餐和西餐各占30%和70%。菜单提供岭南餐、亚洲餐、国际餐、地中海餐、穆斯林餐等5个品种以及便捷的麦当劳快餐。

  “这里的服务也很好,每道菜都有英文解释,连营养成分都标识得很清楚。”奥斯汀说。大运村餐厅的每个菜品不光有中文和英文的翻译,还标识有它所含有的营养成分。餐厅里还专门设立了营养亭,几位专业的厨师和营养专家可以给运动员作出必要的营养咨询。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整个餐厅的面积约1.2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3600人同时就餐,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凭有餐饮权限的注册卡就可以吃痛快了。

  文艺演出正流行

  舞台上,歌手激情演唱流行歌曲,舞台下,运动员们和着节奏欢快地扭动起身体,不时还有人加入到狂欢的队伍中。这个场面在大运村里几乎每天都能见到。大运村副村长陈新亮说:“我们从8月9日开始,每天都会在音乐广场组织音乐会,大部分演出是由深圳的流行乐队完成,选择的音乐也是节奏比较快、时尚元素比较多的,比较符合大学生的兴趣特点。”

  为了满足更多需求,大运村还在团长会议室举行一系列室内表演,如中国古典舞蹈专场晚会、少林武术表演、杂技等。每个运动员住进村里的时候,都会收到一本文化活动安排手册,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文艺表演、音乐会和聚会。“只要有时间我甚至想参加这上面的每一个活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水球运动员怀特说,“能有机会来到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最重要的就是要感受当地文化。”

  大运期间,大运村除了举行歌舞类、综艺类、时尚类、器乐类、戏曲类及运动类等6大类共计18场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外,还将进行大量的文化展示如“深圳30年”摄影展、中华传统文化站、奇石园艺展等。

  文化体验人气高

  在大运村的汉语角,来自美国的杜安娜在看完了汉字书法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毛笔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杜安娜”3个字,虽然有些歪歪扭扭,但她还是感到很满意,她说:“汉语很难学,但是很神奇,我要借大运会的机会,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

  在村里,文化体验区也是运动员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文化体验区有中国传统文化展、油画艺术展、雕塑艺术展、大美深圳航拍展等,不仅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展示深圳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大城市在改革开放后取得的成绩。“大运会既是一个体育盛会,也是一个文化交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让运动员们感受文化、交流思想、增进感情。”陈新亮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