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四川田径小将尹婧专攻大运 “四川刘翔”很淡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9日13:31

  对于四川田径小将尹靖来说,大运会是他一战成名的舞台——两年前,他曾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的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38的成绩获得冠军,一夜之间成为英雄,随后“四川刘翔”的称号也一直跟随着他。那一年,他年仅21岁。可是在同一年的世锦赛上,尹靖因为伤病而退赛。

  这两年来,他每天都在和伤病做斗争。如今,又站在了大运会面前,面对又一次挑战,尹靖只用了简单的“淡定”两个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今年5月,尹靖在浙江的比赛中,跑出了13秒59的好成绩,这与伦敦奥运会13秒52的A标要求仅有毫厘之差,考虑到这是尹靖带伤跑出的成绩,这个成绩已经算不错。“成绩还可以,不过我们还是以稳为主,他的伤还没有完全好,绝对不能冒险。”尹靖的教练吴峰这样说。

  最近几个月,尹靖的伤病稍有好转,但仍然不能说是痊愈,“只能说是在慢慢恢复,情况比较稳定,但由于他受伤的肌肉部位非常特殊,因此,恢复起来也非常困难。”

  8月底的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越来越近,留给尹靖的时间已经不多。但吴峰却表示“世锦赛不考虑了”,这或许也是从实际情况出发的最现实的安排,因为目前尹靖旧伤未愈,如果盲目追求成绩,反而可能对他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尹靖的目标也很明确:“全力备战大运会吧。”(综合)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