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要走 就请彻底一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2011年08月19日15:34
  晚报记者 陈海翔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很多事情都不会因我们的个人意愿而改变。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申花老板朱骏会在这样一个时刻用出这样一招。往好的方向,我想过有一天朱骏会主动从申花老板这个位置上离开;往坏的方向,我也想过他会继续不作为的让这支球队自生自灭,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他最终会选择干脆带着这支球队离开上海。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已经悄悄为此事准备了一月之余,相信朱骏和他的俱乐部高层们事实上就已经下定决心作出了这样一个决定,离开上海。

  既然选择要走了,那么有几件事情必要搞搞清楚。

  首先,到底是谁抛弃了谁?在几个与申花有关的论坛上,很多球迷都已经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从表面上看,是朱骏带着教练和一队人马离开上海远赴安徽,是他们扔下了上海球迷。但从本质上来说,他们是因为在这里混不下去了,所以才不得不选择远走他乡。因此,从本质上来说是上海球迷抛弃了这支球队,而不是这支球队抛弃了上海球迷。

  其次,既然要走,那么请将“申花”这两个字留下,在申花官网论坛上,一名球迷写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搬到外地去还叫申花,那感觉就像被‘强奸’,所以真要搬走请把申花的名字给我们留下。 ”其实,说白了将这两个字带走也没多大用处,迟早是要改掉的。试想,如果真的扎根芜湖,当地球迷能够接受这支球队继续叫申花吗?

  第三,既然要走,那么就请走得彻底一点,干脆一点,不要拖泥带水。我们不希望再次看到俱乐部高层做出前后矛盾,自己抽自己耳光的事情发生。否则,这次的主场迁移必将成又一次为很多人口中的笑柄,并且这一笑柄会留很长很长的时间,让人难以忘怀。

  没什么可感到可惜的,看看这支球队,还有多少真正值得我们留恋的东西,除了“申花”这两个字,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别的什么。但恰恰相反,在俱乐部作出这一决定的时候,相信这支球队中反而会有很多人留恋上海这座城市。

  希望这次的决定不是试探,因为这根本就不是“投石问路”,简直就是在“自掘坟墓”。如果说今天还有8000名球迷愿意顶着雨去虹口看申花比赛的话,那么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后,这支球队已真正做到了人心尽失。

  得主场易,得人心难。事实上,从这则消息被曝光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