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新国家队集结备战世预赛 卡马乔钦点新人黄希扬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0日11:44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在“卡一期”中,李玮峰、于大宝、孙祥等人宣告回归。本次集训也是为了备战20强赛与新加坡和约旦的两场比赛。

  一期有新人 孙祥没想到

  由于卡马乔和他的工作团队上任不久,只在现场观看了5场中超联赛,因此国足名单的大框架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不过也有几处变化——李玮峰、于大宝、孙祥和曾诚回归,黄希扬首次进入国足正式集训名单。与其他几人不同,黄希扬虽然是被卡马乔和他的团队“钦点”,但考察性质更重一些。

  李玮峰回归国足的呼声一直很高。据悉,这次中方教练也向卡马乔推荐了“大头”。于大宝的入选其实并不很让人意外,在于大宝当年效力葡萄牙本菲卡队时,卡马乔正是球队的主帅。后者来到中国后也曾表示,于大宝有很高的天赋,希望他能出现在国家队中。于大宝本人则表示:“现在更多的感觉到责任和压力。”

  被卡马乔招入国足,孙祥自己都说:“有点小意外,毕竟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过国家队了。”确实,在高洪波时期,孙祥只是入选过一些热身赛的集训,但亚洲杯、世预赛资格赛都未能参加。孙祥入选国足,恒大队的国脚也达到5名,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国脚大户”。

  海归要努力 小黄没包袱

  在“卡一期”的名单里,黄博文成为唯一一名入选的“海归球员”。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小黄也表示:“我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到了国家队就是要好好踢。”

  与其他来自中超的球员不同,小黄受教练组考察的机会要少很多,所以他也表示:“确实,国家队教练来看我比赛的机会很少,所以我也得在集训的时候格外努力,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能力。”对于国足新帅卡马乔,小黄坦承并不熟悉:“之前我都是在网上看关于他的新闻,对于新主帅,确实还不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K联赛在27日还有一轮比赛,而国足22日就将展开集训,小黄透露,自己还不知道确切的回国时间:“这得需要足协来和我们俱乐部沟通,我在等最后的通知。”

  晨报记者 周萧

  ■国足集训名单

  邓卓翔、蒿俊闵、陈涛、于大宝、李玮峰、冯仁亮、杜威、 荣昊、杨智、李学鹏、杨旭、曲波、于海、赵旭日、张烈、曾诚、黄希扬、刘建业、杨昊、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黄博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