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20日综述:美男篮翻船 江帆未续写刘翔经典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0日23:06

  新华社深圳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王恒志)上届大运会仅获第三的美国男篮志在深圳夺冠“正名”,结果20日74:76两分惜败立陶宛后,连前四都没进去。

  当日田径6金中国队未得一金。最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由于“小刘翔”尹靖因伤退赛,中国队“双保险”落空,即将和刘翔共同出征世锦赛的江帆最终跑出13秒55仅获银牌,未能延续刘翔、尹靖都曾在大运会夺魁的传统。牙买加选手汉斯尔·帕尔谢门特以13秒2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魁。牙买加队目前6金全部来田径。

  随着许昕、饶文静瓜分乒乓球男、女单打金牌,中国国球也在本届大运会上囊括7金。饶文静在自己参赛的全部4个项目(女单、女双、混双和团体)上都夺得冠军,连续第二届大运会实现“大满贯”。

  中国另一“梦之队”也继续夺金之旅。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深圳运动员何姿在主场轻松问鼎女子3米板,她的同胞王涵和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分获亚、季军。

  20日中国代表团又有8金进账,并以47金28银25铜的成绩令其他队伍望尘莫及。中国的金牌总数几乎是暂列第二、三位的俄罗斯(29金)和日本(20金)的总和。

  随着大运会渐近尾声,三大球也进入冲刺阶段。赛前喊出必须夺冠的美国大学生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劲敌立陶宛。第四节落后的美国队曾打出8:0小高潮追至74平。终场前两秒钟,夺回两分优势的立陶宛罚篮不中,美国队抢到篮板立即扔出一个压哨超远投,球居然险些进筐。但奇迹终究没有出现,夺冠热门再次铩羽。

  男篮半决赛中,立陶宛将对阵加拿大,上届冠、亚军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提前相遇。

  在男足半决赛中,俄罗斯队在上半场尽占优势的情况下,居然1:4惨败于日本。日本将同英国争夺冠军,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点球大战淘汰夺冠热门之一巴西。

  而同日参加第五-八名排位赛的中国男足在点球大战中7:8憾负乌拉圭,将于意大利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七名。

  另一“金牌大户”射击和飞碟射落七金,中国队只勉强获得了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是在主要对手斯洛伐克队因人数不够弃赛的情况下“捡”来的。近来状态一直低迷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获男子10米气手枪银牌,该项团体和个人金牌都被韩国队拿下。不过好消息是,19日丁峰、周治国和李越宏夺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金牌的成绩1759环,领先世界纪录整整10环,在本届大运会比赛中算非常突出的成绩。

  健美操项目首次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亮相,中国队包揽了首日有氧舞蹈和混合双人操比赛两金。跆拳道场上,中国队在最有希望夺金的女子57公斤级上落空。带伤出战的两届世界冠军侯玉琢不敌法国队的玛·哈诺伊斯。

  中华台北队20日迎来丰收,高尔夫球连夺女团和林子麒的女子个人金牌,网球男双搭档谢政鹏/李欣翰再添一金。中华台北队目前收获4金4银9铜。(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