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香港站-中国女排3-1哈萨克斯坦 小组赛迎两连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1日00:5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三周香港站I组的比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小组弱旅哈萨克斯坦队。经过四局激战,中国女排最终以3-1击败对手斩获本站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16、19-25、25-20、25-21。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就凭借双人拦网和杨婕的后排进攻将比分领先至4-2。在马蕴雯2号位探头得手和对方发球失误后,中国队率先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重炮手”王一梅开始发力连续4号位强攻命中帮助中国队以13-8遥遥领先。在杨珺菁2号位背快得手后,中国队以24-14拿到局点。哈萨克斯坦队利用反击扳回两分后,中国队4号位强扣得手以25-16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0领先!

  次局比赛中国队攻势不减,双人拦网和后排进攻令哈萨克斯坦队难以招架,中国队以4-1开局!然而好景不长,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主动失误开始增多,哈萨克斯坦队在特鲁比娜2号位背快得手后将比分扳成6平!中国队进攻受阻,哈萨克斯坦队连得两分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旧没有组织起有效地反击,加上一传不稳让对手抓住机会,依靠发球连续得分。当多比舍夫斯卡娅4号位扣直线得手后,哈萨克斯坦队以25-19扳回一局,总比分1-1平!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比分多次打成平手,关键时刻中国队抓住机会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哈萨克斯坦出现一传不稳,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大至11-9,王一梅再次开启攻击模式,4号位强攻命中和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13-10领先对手。在中国队15-13领先时,王一梅再次4号位强攻得手带领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没有重蹈上一局覆辙,徐云丽和王一梅联手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当惠若琪4号位扣直线得手后,中国队以25-20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尽管中国队开局与对手战成2平,但随后王一梅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将全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至5-2。哈萨克斯坦队面对中国队的强攻难以应对,惠若琪4号位强攻、杨珺菁连续发球得分,中国队10-3大比分领先!虽然哈萨克斯坦队扳回两分,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并没有被打乱,王一梅、范琳琳和杨婕在进攻端抢眼的表现让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并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一梅再次发球直接得分,但哈萨克斯坦队并没有放弃,多比舍夫斯卡娅4号位连续进攻得手帮助本队将差距缩小至17-19。关键时刻徐云丽个人连得3分稳住局势,王一梅强攻命中、杨婕2号位背飞得手,中国队24-22拿到赛点。哈萨克斯坦队后排进攻出界,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以25-21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总比分3-1收获香港站两连胜!(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