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世少赛-中国女排3-1胜波兰 时隔四年后再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1日02:48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2011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在土耳其结束了半决赛的较量,国少女排苦战四局以3-1击败波兰队,四局比分是25-21、21-25、25-23和25-20,这是国少女排时隔四年之后再度晋级决赛,明天将与复赛劲敌土耳其队争夺冠军。

  国少女排半决赛对于首发阵容进行微调,段放顶替许若亚与朱婷搭档主攻,副攻王宁和唐宁雅、接应刘沛宜、二传吴蓓和自由人黄柳燕维持不变;波兰少年女排则是安排2 号埃维莉娜(Ewelina)、4号保利娜(Paulina)、5号帕特里希亚(Patrycja)、6号亚历山德拉(Aleksandra)、9号伊加(Iga)、10号纳塔利娅(Natalia)和自由人16号安(Anna)携手出战。

  第一局,朱婷扣球以及唐宁雅拦网建功开局领先到2-0和4-0,但是埃维莉娜拦网和发球、以及保利娜和帕特里希亚反击,波兰队随后追平到5-5和7-7。在以8-7暂停后,王宁快球突破和吴蓓拦网成功,国少女排利用唐宁雅快攻改写到11-9和16-12。随后,波兰队通过保利娜进攻和伊加拦网迫近到17-18,不过段放扣球和拦网再度扩大分差到20-17。尽管波兰队利用伊加拦网和发球追分到20-21,但是国少女排凭借朱婷强攻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刘沛宜右翼突破相持到2-2平后,发球直接命中帮助国少女排开局领先到5-2,波兰队随后利用保利娜和纳塔利娅反击,以及埃维莉娜拦网反超到7-6。但是波兰队此时非强迫性失误突然增加,国少女排通过朱婷暴扣和唐宁雅背快再度领先到14-11,并且在暂停时改写到16-12。在亚历山德拉和伊加三度反击得手的帮助下,波兰队暂时将比分迫近到17-18,并且通过进攻和发球反超到20-19,此后凭借埃维莉娜的拦网和发球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唐宁雅快攻和刘沛宜拦网暂时领先到3-2,不过伊加和帕特里希亚相继拦网反超到5-3和8-3。在保利娜和帕特里希亚进攻扩大分差到10-4后,朱婷和段放先后在进攻和拦网分别建功,国少女排利用王宁的两度发球得分迫近到12-14,并且随后追平到14-14。激战到17-17平后,王宁拦网和刘沛宜强攻相继拿分,国少女排领先比分到20-18和23-22。关键时刻,波兰队非强迫性失误再度送分,朱婷防反强攻命中,国少女排就以25-23再胜一局。

  第四局,李伟伟快攻和发球攻击效果明显,国少女排在激战至6-6平后,利用段放的拦网以及波兰队的失误送分,暂时领先比分到10-8。在王宁快攻、李伟伟和吴蓓拦网、以及朱婷强攻的帮助下,国少女排在暂停时领先到16-12。尽管保利娜进攻和伊加发球从14-18迫近到17-19,但是李伟伟进攻和拦网、朱婷发球、以及吴蓓两度探头球领先到23-17。此后,朱婷暴扣命中得分,李伟伟单人拦网成功,国少女排就以25-20锁定胜局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国少女排只是在拦网环节以20-12领先对手,但是在进攻和发球两项技术统计中分别以42-48和7-10落后于波兰队,好在非强迫性失误方面以19-27少送给对手8分。河南主攻小将朱婷分别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拿下14分、2分和1分,以独得17分斩获当场得分王,副攻王宁和替补李伟伟相继进账13分和12分,波兰队得分最高的是保利娜(16分)。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土耳其少年女排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3-2力克塞尔维亚队,五局战果是25-14、14-25、25-17、20-25和16-14。这样,国少女排将与土耳其队争夺冠军,塞尔维亚和波兰两强将为铜牌而战。(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